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羽毛球世锦赛8日伦敦开战 “林李对决”值得期待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8月08日13:00  天天新报

  头顶去年巴黎世锦赛包揽五金的光环,中国羽毛球队近日踏上了伦敦世锦赛的征程。本届世锦赛将于8月8日至14日在伦敦温布利体育馆进行,是伦敦奥运会测试赛之一,同时也是重要的奥运积分赛。各路高手几乎将全部参赛,这为正在备战奥运会的中国羽毛球队提供了提前适应场地、熟悉对手的机会。李宁签约中国羽毛球队也让备战奥运无后顾之忧。而缺少领军人物的女单“小花”以及身处劲敌包围的“风云”组合能否顶住压力,也将成为比赛看点。

  “林李对决”,已经成为有林丹和李宗伟参加的比赛中必不可少的看点,然而本赛季至今,两位羽坛大师却仅碰面两次。第一次,林丹在韩国赛中获胜;第二次,李宗伟在全英赛中获胜。从直接对话看,两人平分秋色。

  从整体战绩看,本赛季夺得六冠的李宗伟似乎比摘得三冠的林丹状态更佳。而且林丹最近曾先后遭遇退赛和爆冷负于日本选手佐佐木翔的情况,“全满贯”得主目前的状态有些起伏。此外,据李永波透露,林丹在上个月的集训中曾经脚部受伤,虽然目前已无大碍,但还是给他的备战造成一定影响。不过“超级丹”毕竟实力与心理素质均过硬,这是他在大赛上一直压制李宗伟的原因。

  世界排名前两位的李宗伟和林丹被分到上、下半区,“林李对决”的前提是两人顺利从各自半区突围。李宗伟的主要对手是卫冕冠军陈金、谌龙以及陶菲克,而林丹则要经历盖德、佐佐木翔等对手的考验。展望世锦赛,李宗伟坦言:“我在世锦赛还未曾打进决赛,这么早谈决赛对林丹,没有意义。等我进了决赛,再谈与林丹的对决。”

  倘若林丹此次能顺利登顶,国羽将实现男单五连冠,改变历史。“风云组合”在过去两届实现了男双两连冠,不仅追平李永波/田秉毅成为世锦赛史上第二对成功卫冕的男双组合,更是以三个冠军成为历史第一组合。身为卫冕冠军以及头号种子的蔡贇/傅海峰倘若能在伦敦顺利登顶,将创造三连冠的历史,同时以四枚金牌继续刷新纪录。此外双打组合重组上阵同样备受关注,女双重组成就了于洋/王晓理和赵云蕾/田卿这两对组合,前者已经拿到了8个冠军,迄今尚未出现外战败绩,后一对表现也十分抢眼。而张楠/赵云蕾、徐晨/马晋、陶嘉明/田卿这三对混双都具备冲冠的实力。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1年伦敦羽毛球世锦赛专题 

更多关于 羽毛球 林丹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