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羽毛球世锦赛8日伦敦开战 二人基本无缘伦敦奥运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8月08日08:22  华商网-华商报

  今日,2011羽毛球世锦赛将在英国伦敦拉开大幕,中国羽毛球队总教练李永波对这次参赛提出了三大目标,那就是争取夺得半数以上的金牌、拼抢奥运积分以及提前适应奥运会场地。

  这是林丹的第7次世锦赛之旅,也是他近4年来首次以非卫冕冠军身份参赛。在去年的巴黎世锦赛上,林丹意外负于韩国名将朴成奂。此次

  ,他很希望拿到“迟到的第四金”。林丹若能夺冠,不仅将再次刷新男单纪录,还将以4枚世锦赛金牌、15个世界冠军的成绩,在这两方面追平高崚的纪录,并列国羽夺得世锦赛金牌以及世界冠军最多的第一人。

  根据近一年来的国际比赛成绩以及世锦赛抽签情况,林丹的夺冠之路上,李宗伟自然是绕不开的话题。二人此前24次交锋,目前林丹以16胜8负领先。不过,最近一年的交锋,二人却以2胜2负打成平手,如果比较净胜局,林丹更是多输李宗伟一局。尤其值得一提的是在青岛集训后期,林丹意外扭伤脚踝,缺席了将近一周的训练。8月4日出征时,他的脚踝上还缠着厚厚的医用绷带。不知这是否会成为阻挡林丹夺冠的障碍。

  张宁、谢杏芳退役后,中国女单“一姐”迟迟未能确定。之前,中国队已经实现了羽毛球世锦赛女单七连冠,谁能为中国队实现八连冠的壮举,无疑将在争夺“一姐”的道路上获得更多的砝码。

  从签表上看,中国女单签运不佳,四朵金花均在各自所在的1/4区遭遇到了各自的苦主。王适娴遭遇刚刚输给过的中国台北选手郑韶婕,王仪涵碰上韩国的裴延姝,汪鑫对上印度名将内瓦尔,蒋燕皎更是陷入死亡之区。5月的苏杯赛上,被寄予厚望的王适娴和汪鑫均遭遇了外战失利,此次伦敦之行也是她们重拾信心的绝好机会。去年遭遇重创的王仪涵今年状态回勇,先是获得亚锦赛女单冠军,又在印尼超级赛决赛中逆转夺冠,她也期待着继续为自己正名。

  从某种程度上说,此次世锦赛的名单将是奥运会名单的初选。在李永波看来,鲍春来和王琳此番落选,也意味着二人已经基本无缘奥运会了。“我们会选择竞技水平最高的运动员参加世锦赛,而且尽量保证可能参加奥运会的运动员参赛,在奥运会前为他们提供大赛磨炼的机会。参加奥运会的人员一定会在这次世锦赛名单中产生,如果没有参加这次世锦赛,我相信明年奥运会不会有机会。” 本报记者 丁潇雅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1年伦敦羽毛球世锦赛专题 

更多关于 羽毛球 李永波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