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羽毛球将士赛前训练热火朝天 温布利球馆硬件有差距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8月08日02:23  北京晨报
小将谌龙小将谌龙

  2011年羽毛球世锦赛于今天在伦敦温布利体育馆揭幕,中国队的谌龙将在第五场出战男单。由于这里是明年伦敦奥运会羽毛球比赛的场地,所以无论是国家队还是组委会都希望能够利用这个机会做充足的备战。

  赛前训练热火朝天

  昨天早上9点钟,本报记者前往温布利体育馆探营。馆里并没有多少人,大门前的接待处两个志愿者正在聊天。只有看到有球员和媒体靠近的时候,他们才会带着微笑送上一句“你好”。

  同样冷清的是媒体工作间。由于本次世锦赛和深圳大运会的赛程相同,国内媒体并没有来很多。而国外报名的媒体仍然以马来西亚和印尼两大羽毛球强国的媒体为主,但在距离开赛前一天报到的只有几家。《马来西亚星报》的摄影记者来得很早,他是来拍运动员赛前训练的。

  温布利体育馆的主馆共有四块场地,日本队和法国队各占半壁江山。法国队的皮红艳一身短打扮,背心、短裤加上黑色护膝,显得非常精干。网带对面站的是她在国家队的男性队友,后者用拉吊来训练皮红艳的跑动和反应速度。日本队则轮番上场,女单广濑荣理子之后是混双,每一组都在场地内练习十几分钟。而那些没有轮到的则在场外围成一个圈儿做游戏,周围是一圈儿换下来的鞋和半开半合的球包。

  中国羽毛球队从北京时间昨晚8点开始,练了一个半小时。庞大的队伍占据了所有四块球场。林丹客串双打,他介绍自己的伤没什么影响。对于即将开始的男单比赛,他称自己吃得好过得好,接下来就看打得怎么样了。

  场馆条件差强人意

  因为用于比赛的场馆温布利体育馆场地有限,所以每一支队的训练都只有一个小时。于是很多球队都只能排着队训练,也有人选择在距离主场馆半个多小时车程的另外一个球馆练习。

  温布利体育馆位于温布利球场附近,是一个白色的多层建筑。场地位于一层,两侧共有两层看台,在转播台的左侧是一个类似《哈利波特》对角巷里的砖制墙壁,正赛的时候球员可以从中间推门而出。整个场馆顶上布满钢架,上面的灯光将会在比赛时根据情况开启。

  和5月份在青岛国信体育馆举办的苏迪曼杯相比,温布利体育馆没什么风,对于比赛来说这是好事。但在6号训练结束后,有球员却表示:“虽然温布利球馆内部总体觉得还是不错的,但是和2008年北京奥运会羽毛球比赛馆——北工大体育馆比起来,还是有不小的差距。”

  不管有没有差距,昨天下午的温布利都已经人声鼎沸。因为有曼联和曼城的社区盾杯,整个区域从中午开始人流就逐渐增多。不过,无论是弗格森还是曼奇尼的球队获胜,今天这里都将移交给羽毛球。

  晨报伦敦专电

  特派记者 葛晓倩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1年伦敦羽毛球世锦赛专题 

更多关于 羽毛球 林丹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