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王濛真心道歉:领队先动手助教用飞拳 自己不该还手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8月07日11:12  武汉晨报

  前晚,央视新闻1+1栏目播放了白岩松对王濛的专访,节目中,王濛澄清了一点事实,即先动手的人并不是她。另外,她还表示,纵使对方先动手不对,但自己也有做错的地方。王濛还希望能得到一次机会,让她用成绩回报给那些喜爱和关心她的人。而据扬子晚报报道,据知情人透露,打架现场的录像里,王春露没有动一下手,所以才对王濛进行了新的处罚。有消息称,虽然公布的处罚决定中没有王春露,但很可能会在内部对她进行通报批评。

  真心道歉

  暗指领队先动手打人

  “在冲突的这个过程中,我觉得我是情绪失控的状态,确确实实我解决问题的方式不正确,让喜欢我的人失望了,从偶像变成了负面的典型。”王濛昨日在央视的态度和在队内会上发生了180度的转弯,她说从发生这件事第二天开始,她就在反思,觉得应该真心地向喜爱我的人们道歉:“因为这个事产生了很大的负面影响,这是我不想看到的。而且以前大家一直把我当做英雄,祖国人民的骄傲,一直很喜欢我。我现在觉得很惭愧,不管怎么说我违反队规就是不对的,无论是晚一分钟还是20分钟都是违反队规,我也不想为自己找什么理由。对于打架这件事,领队毕竟是领队,不能说领队打了我我就还手。总结两点,晚归就是不对的,第二打领队也是不对的。”

  冲突事件

  领队先动手 助教用飞拳

  白岩松让王濛谈谈丽江事件,后者表示自己只是个劝架者,“他们怎么打起来的我不知道,我当时并不在现场,是事后队友叫我的。”

  白岩松将话题回到青岛冲突,王濛表示是王春露先动手:“我们俩在屋里的时候,她先打了我。其实,确切地说是她先骂了我一句。然后呢,这个时候我其实态度挺不好的,我说我不想再谈了,你让我出去吧,已经太晚了,我不想再谈了。当时我们俩站得比较近,我没有任何的防备,她就打了我一下。因为没有防备,我的手就碰到了电视上,是左手。”随后王濛表示无论怎样自己不该打领队。随后她又表示,助教打人了,“打我到好几米远外。我们教练也看到了。我当时只有脚,没有手了。当我上脚的时候,他那个拳头已经过来了。”

  处于弱势

  无限期的停赛十分迷茫

  对于处罚,王濛也谈了自己的观点,她说运动员很弱势,从小就不在父母身边,缺少文化课的教育:“说运动员的素质低,这不是我们的错,我们也想一边上文化课,一边学习、一边训练,但是这件事是不太可能的。这件事出了谁的责任?我们不可能有教练、领队、领导见识的多,所以我们运动员在听见管理层一句话的时候我们是相信他们的,他们就是我们的父母,所有的队员都一样。”

  王濛收到的罚单是停赛,而且是无限期的,这让王濛十分迷茫。王濛说:“我今年27岁了,我还有为国争光的梦想,可是你把我所有的比赛都停了,你让我训练的理由是什么?而且你没有期限,你的期限是什么,是看我的表现,我的表现是什么,你先让我训练吗?然后什么都不说吗?我不知道我的表现是什么。你给我的处罚结果让我前边没有光明,回头就是墙。让我没有办法做我想做的事情。”(陈中)

  白岩松:

  希望王春露站出来陈述事实

  本报讯 中央电视台新闻频道《新闻1+1》节目期间,白岩松对备受瞩目的王濛被开除一事,做出了自己的评论。

  “‘家里’的孩子和家长出现了这种很大的矛盾和冲突,当然要教育孩子,批评孩子甚至要处罚孩子。处罚完了,家长是不是也要思考一下呢?如果丽江事件后,我们更快、更透明地去把这个事情展现出来,可能也不会在队中去积压很多问题,最后找一个突破口爆发。在青岛事件当中,王濛应该认错,因为她的确有错的地方。这只是王濛一方面的声音,也希望助理教练和王春露也陈述他们的一些事实,唯有把很多事实拼接在一起,才能更接近事实,否则大家都是在猜测当中。”(节选)


分享到:

相关专题:王濛被开除出国家队并禁赛专题 

更多关于 王濛 王春露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