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王濛:奥运冠军也是弱势群体 要爆不为人知的真相

  周五,央视《新闻1+1》播出了白岩松对王濛的专访。采访中,王濛的情绪较为平静,她首先对全国冰迷诚挚道歉,“这个事情出来之后,第二天,我就仔细在想这个事情,我想我应该向全国人民道个歉,真心向全国的冰迷,喜欢我的人道歉。”随后,王濛再次表示将召开新闻发布会,向大家说出很多不为人知的真相,包括队内的多宗丑闻。  关于“丽江事件” “我只是劝架的”

  青岛“内讧事件”很大程度是因之前的“丽江事件”引起的,在“丽江事件”中,王濛到底扮演了什么角色?在接受白岩松的采访中,王濛还原了“丽江事件”的始末。王濛说:“当我们发生‘丽江事件’之后,我终于看清了很多事情。我今天看见教练也澄清了这个事情,这是她第一次说。一直以来我是被所有人唾沫横飞地骂,但是一直以来我都没有发声。”王濛介绍,丽江事件自己只是一个劝架者。当时是怎么打起来的并不知道,也没有去过派出所,也没有说过“我是人大代表”的话。“我不知道事情发生之后,为什么领导层没有为我说过一句话,所有的事情都由我来承担。但是我见到领导的时候我主动地第一个向领导道歉,因为自己是队长,没有及时阻止这件事发生,而且也不应该让大家喝酒。”王濛同时表示,事情发生之后不能所有的责任都由一个人来担当,谁的责任就应该谁来担当。

  关于“青岛内讧”

  错在不应该还手

  关于青岛“内讧事件”和领队王春露动手的真相,王濛很直接:“我们俩在屋里的时候,她先打了我。确切地说她先骂了我一句。我当时态度挺不好的,就不想和她谈了,我就说今天太晚了,就转身要出去了。当时我没有防备嘛,她打我的时候我的手就直接戳到了电视上,左手。但是我觉得不论怎么样她是领队是长辈是领导,也是我的师姐,我当时不应该还手。”白岩松接着问:“助理教练(马延君)打你了吗?”“打了,而且他的一拳打了我好几米远。其实他打我,我们教练也看见了,我也打他了。我是打他了,打他也没有什么理由。我当时只有脚,我没有手,但是我脚伸出去的时候,他的拳头已经过来了。”王濛回答。

  关于处罚

  奥运冠军也是弱势群体

  让王濛最不服气的,是冬运中心只处罚了她,而没有处罚王春露。对此,王濛毫不掩饰自己的不服,“凭什么领导不处罚王春露,只处罚我?我和王春露的确是打架了,这是我们的错,可是你们要知道,一个巴掌拍不响,为什么只对我进行了处罚?王春露就没有过错吗?领导说,‘现在是处理你的问题,其他人稍后处理’。有这么处理问题的吗?领导真正调查并了解了我们打架的原因吗?难道真的就应该像有的领导说的那样,‘领队、教练就是可以打运动员,运动员就是不能打领队、教练’?也许在外界看来,我王濛是奥运会冠军,是明星,但是在运动队里,在领导、领队与教练面前,我跟所有的运动员一样,都只是弱势群体。而且这种现象,也不是只有我们短道速滑队才是这样。外界以为明星运动员如何如何,但实际上我们很多人在队里什么都不是!”

  关于真相

  开发布会揭速滑队的“黑幕”

  王濛表示自己要在最近几天召开新闻发布会,向大家说出很多不为人知的真相。“我不会承担本不该我承担的东西,并且几天前我就说过,我要召开新闻发布会,把真相告诉大家,把所有事情公之于世,让人民百姓看一看……反正我现在不是运动员了,我已经被开除了,大家就等着发布会吧。如果真的有媒体敢报道事实的话,那么就来参加我的新闻发布会,时间地点确定后我会告诉大家。”此外王濛还大胆表示,她将要透露的真相,确实是一些爆炸性信息,包括她和王春露打架的起因,包括王春露在丽江事件中怎样对全国人民撒了一个弥天大谎,包括短道速滑队所谓商业赞助背后的真相,甚至包括一些人处心积虑压下去的兴奋剂事件。对于王濛要召开个人发布会的想法,冬季运动管理中心主任赵英刚表示理解王濛流露出的情绪,“当得知处罚决定后,王濛在思想上有波动,这是可以理解的。”

  关于以后

  想拿冬奥会三连冠

  在接受白岩松采访时,王濛表示,自己也有过反思,想想自己到底错在哪里,“我想过很多,打架本身就是不对的,不论什么理由。晚上规定10点归队,无论你晚1分钟还是20分钟,都是违反队规。不能找任何理由,违反队规总是错的。至于打架,不能说领队打了我,我就得还手。”对王濛来说,全运会、甚至三年后的冬奥会,现在都看上去不那么具体了。王濛说,自己还喜欢这个赛道,“我很喜欢,冰场很洁白,你滑过去,就是一道痕。在冰场上很公平,目的很明确,你有多大本事就使多大本事,所以我喜欢去滑,也希望自己成为赛道上最快的那个人。而且我还有梦想,那个梦想只能在中国实现。我想去拿三连冠,我想创造一个历史。”(李果 整理)


分享到:

相关专题:王濛被开除出国家队并禁赛专题 

更多关于 王濛 短道队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