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一场冲突四败俱伤:短道速滑队内部矛盾终趋于缓和

  距王濛扬言要揭露短道速滑队内幕已经过去两天了,那场众人期待的新闻发布会仍未召开。从知道自己被国家队开除后的愤怒,到前晚做客央视新闻频道的理智应答,奥运冠军王濛的态度已明显缓和。似乎一切都表明,短道速滑队内部上演的这出闹剧正渐渐趋于平静。无论是冬管中心、主教练李琰、领队王春露,还是王濛、周洋等运动员,都没有成为这出闹剧中的胜利者。

  在冬管中心的处罚结果出台后,根据几大门户网站的调查,大多数网友都支持对王濛等人进行严肃处理,但同时也对中心对于当事另一方的“偏袒”表示不满。王濛在听到处罚后曾冲动地表示,将召开新闻发布会诉说真相并揭露短道速滑队的内幕,甚至内容会涉及兴奋剂问题。一时间,王濛的此番表态将这一事件推向高潮。两天过去了,被愤怒冲昏头脑的王濛渐渐冷静下来,前晚做客央视接受名嘴白岩松的采访时。王濛的态度诚恳了很多,并讲述了“丽江事件”以及“青岛冲突”中自己所受的委屈。王濛表示,在“丽江事件”中自己仅仅是去拉架,而在青岛的那次冲突也是王春露率先动手。对于自己今后的打算,王濛表达了重回国家队的愿望,“我希望在冰场上,我是最快的人,而且我有梦想,我想拿冬奥会三连冠,想创造一个历史。”与此同时,领队王春露在事发后仍然没有对整个冲突过程有任何详细回应。

  昨天,在网络上为王濛叫屈的声音越来越强烈,甚至有网友表示希望正义能得到伸张。有网友也对此进行了反驳:“小王的动手是代表正义在反抗邪恶?套用《让子弹飞》的台词:一个土匪碰上一个恶霸,这么简单的事情,被你们弄得乱七八糟……”虽然网友之间的交锋越来越激烈,但这出闹剧已趋于平静。被无限期禁赛的王濛不是胜利者,她为自己的冲动和鲁莽付出了代价;没有被处罚的王春露也不是胜利者,即使不开口,她也已经在队中失去民心,被调离岗位是迟早的事;与王春露有矛盾的李琰也不是胜利者,她与王濛之间的亲密关系有了裂痕,手下是一支“伤痕累累”的队伍;冬管中心也不会成为胜利者,他们帐下一支标兵般的队伍注定将成为反面典型。或许可以说,这出闹剧的唯一胜利者是我们的对手韩国队,因为中国队的内耗使他们在赛场上少了一个劲敌。

  本报记者 陈浩


分享到:

相关专题:王濛被开除出国家队并禁赛专题 

更多关于 王濛 短道队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