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丽江事件王濛自认背黑锅 白岩松委婉批评冬运中心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8月07日10:05  重庆晚报

  “王濛和领队王春露冲突事件”的处罚决定公布后,不仅没能服众,反而导致质疑声四起。前晚,央视新闻频道《新闻1+1》栏目以“王濛之过?!”为主题,采访了王濛,而通过接受白岩松的采访,王濛不仅在节目反复向全国的冰迷们道歉,同时首次披露了丽江打架事件内幕以及青岛冲突事件的细节。

  王濛首谈冲突细节

  领队王春露先动手

  在节目中,王濛反复表达了自己的歉意,“作为打架的本身肯定就是不对的,无论是什么理由,晚上规定10点归队,无论你晚1分钟还是20分钟,都是违反队规,我觉得我违反了队规就是不对。对于打架,我不能说,领队打了我,我就要还手。”

  但白岩松并没有将错全扣在王濛头上,他问王濛:“是她先动的手吗?”王濛答:“对,我们俩在屋里的时候,她先打了我。确切地说她先骂了我一句。我当时态度挺不好,就不想和她谈了,我就说今天太晚了,就转身要出去了。当时我没有防备嘛,她打我的时候我的手就直接戳到了电视上,左手。但是我觉得不论怎么样她是领队是长辈是领导,也是我的师姐,我当时不应该还手。”除此之外,白岩松也问了助理教练马延军动手的事,“打了,而且他一拳打出我好几米远外。”白岩松反问:“但是他说没打,只是防卫了一下。”王濛显得有些无奈:“其实他打我,我们的教练也看到了,我也打了他……打他没有什么理由,我当时只有脚,我没有手了,当我上脚的时候,他的拳头已经过来了。”

  还原丽江打架事件

  王濛认为自己背黑锅

  王濛在节目里第一次澄清了关于在丽江短道速滑队打架的事,“一直以来,我是被所有人唾沫横飞地辱骂,虽然默默地承受着这些东西,但是我从来没有发一声,一直都没有发声。”她表示自己只是一个劝架者,“他们怎么打起来,我并不在现场,事后队友叫的我。”而且她也没在派出所叫嚣“人大代表”这句话,“派出所我肯定没有去过,并且我不是人大代表,这话也不是我说的。”

  最让王濛想不通的是,“我不知道当发生这些事情的时候,我们领导层竟然没有替运动员去说过一句话,始终让我们承担。”“这件事出了之后,我见到领导的时候,我第一个承认错误……但是我觉得应该是谁的责任谁来承担,不能让责任永远都让一个人来承担。”

  白岩松委婉批评冬运中心

  由于节目没有采访到另一当事人王春露,白岩松也表示这仅是一方的说词,但对于冬运中心领导以及领队王春露,他仍然提出了自己的看法。

  他把王春露比喻成短道队队员的大姐,而冬管中心主任是父亲,“家里的孩子跟家长出现了这种很大的矛盾、甚至冲突,当然要教育孩子、批评孩子,甚至要处罚孩子。处罚完了之后,家长是不是也要思考一下呢? ”白岩松甚至举例讲到了短道速滑队一个做了十年工作的杨姓老领队,“我们都不知道她的名字,说明她是用一种如何低调的方式在做着这样的领队……管好后勤,做思想工作,最后形成了巨大的团队战斗力,取得了很好的成绩……在奥运会上取得了很多金牌之后,她悄然离去,一点都没有去抢功。从去年开始,新的领队王春露上任了……一定也有自己很多的冲动和梦想,但是可能也要思考一下,我该用什么样的一种方式去跟队员交流呢,我该怎么样去做好这个领队呢。”


分享到:

相关专题:王濛被开除出国家队并禁赛专题 

更多关于 王濛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