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认真反思自己 王濛:无限期停赛让我面前没有光明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8月07日09:54  信息时报

  信息时报讯 遭国家队开除及禁赛的4枚冬奥金牌获得者王濛,前晚受邀参加中央电视台白岩松主持的《新闻1+1》,显出与之前撕毁道歉信、通报会提前离场等行为截然不同的平静。面对镜头,王濛对于自己的错误进行了深刻的反思和道歉并且首次透露了打架事件的具体情况。

  王濛继个人微博之后,借CCTV的平台再次向全国人民道歉。随后白岩松追问:“觉得自己错在哪儿了?”王濛回答自己已想过很多,“首先打架本身肯定是不对的,另外无论什么理由,我确实违反队规了,没有按照规定的时间归队还在外喝了酒……对于领队(王春露),不能说她打了我,我就要还手,毕竟她是领导、长辈和师姐,所以我不应该去还手。”但王濛进一步强调,“我们俩在屋里的时候是她先打了我,确切地说是她进屋先骂了我一句。这个时候我的态度挺不好的,表示不想和她再谈了,可是当时她就推了我一下,手就撞在电视上了。 ”关于之后与助理教练马延军的冲突,王濛表示对方肯定打人了,“他确实打了,而且这一拳打出去我好几米远。他打我的时候,我们教练也看到了。”

  王濛还在节目中展示了自己在温哥华冬奥会后,远离赛场一年又选择回归时特意文的文身。这个纹身的原型来自于她亲吻冬奥会金牌的图片,在照片下面清楚地写着TO BE CONTINUE(未完待续),她想用“未完待续”来激励自己实现冬奥会金牌三连冠的梦想。而现在冬季中心一份无限期的罚单让志在再次创造历史的王濛失去了希望,“我今年27岁了,我选择回来是为国争光,但是现在把我所有比赛都停了,那我再奋斗的动力是什么?而且没有期限,所谓的期限是看我表现,可我的表现是什么?处罚结果让我面前没有光明……”

  白岩松:希望王春露站出来陈述事实

  信息时报讯 在和王濛进行了一次深度对话后,主持人白岩松也对备受瞩目的王濛被开除一事做出了自己的评论:

  王濛26岁,刘显伟才24岁,而他们的领队王春露今年33岁,冬管中心的主任是56岁,一个应该是他们的大姐姐,一个应该是他们父辈一样的人。‘家里’的孩子和家长出现了这种很大的矛盾和冲突,当然要教育孩子,批评孩子甚至要处罚孩子。处罚完了,家长是不是也要思考一下呢?

  如果丽江事件后,我们更快、更透明地去把这个事情展现出来,可能也不会在队中去积压很多问题,最后找一个突破口爆发。这并不是在为王濛做解脱,还是要去批评她,她还是要去认错。……在青岛事件当中,王濛应该认错,因为她的确有错的地方。这只是王濛一方面的声音,也希望助理教练和王春露也陈述他们的一些事实,唯有把很多事实拼接在一起,才能更接近事实,否则大家都是在猜测当中。

  我今天可以看得出来,26岁的王濛和24岁的刘显伟他们显得非常迷茫,不知道‘我还能打比赛吗?’,‘如果不打比赛,连认错的机会都没有了!’其实认错要继续进行,因为有的时候,认错让人觉得烦了,也是该你去做的,让更多的人感受到你的真诚,和一个冬奥会冠军给年轻人做出的榜样。”

  (白岩松原文有所删节)


分享到:

相关专题:王濛被开除出国家队并禁赛专题 

更多关于 王濛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