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鲍春来表态绝不放弃伦敦奥运 暂时没考虑退役问题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8月07日03:28  京华时报

  本报讯 (记者毛烜磊)国羽已经出征伦敦世锦赛,作为5届世锦赛元老的鲍春来(微博)却没能入围参赛阵容。总教练李永波暗示,没有参加世锦赛的选手,明年奥运会也基本没有机会。日前鲍春来亮相北工大助威“羽林争霸”2011红牛城市羽毛球公开赛,他在现场强调,自己并没有放弃,暂时也没考虑退役的问题。   

  虽然成绩相比林丹相差不少,但帅哥鲍春来的粉丝数量也不少。在为“羽林争霸”助威前,他的众多粉丝就在贴吧和微博展开热议,准备到现场为他加油。当鲍春来在现场的VIP室休息时,门外也站了好几位铁杆粉丝苦苦等待,只为能和小鲍合个影。

  目前大家最关心的就是小鲍能否参加奥运会以及是否考虑退役,对此他显得非常平静:“几站积分赛表现不好,我也感到很失望。由于伤病原因,我欠缺了一些训练,状态始终调整不到最好,现在身上还有伤没好呢。不过后面还有很多积分赛,我会继续努力的,希望发挥出最好的水平。我会坚持到最后一刻,我的目标依然是能参加伦敦奥运会。”

  从目前的排名和积分来看,鲍春来亮相伦敦奥运会的希望微乎其微,但他依然心怀希冀:“只要有希望,我就不会放弃。我确实想过无缘伦敦奥运会,但不管怎样,我都会付出全部的努力。如果真没有机会,至少我能对得起自己和所有人。不过说起退役,我真的从没考虑过,这个真是太早了,我的运动生涯远没有结束,至少我也得到伦敦奥运会后才会考虑这个事。”

  对于自己今后退役后的工作,鲍春来说:“羽毛球会陪伴我一生,以后不管怎样,我的生活都会依然围绕羽毛球展开。从9岁开始打球到现在,羽毛球已融入了我的血液,变得难以割舍,我不觉得有什么工作能像羽毛球那样让我热爱。”

  鲍春来最后表示,如果自己有时间,会更多地支持“羽林争霸”这样的业余羽毛球赛,“看到这么多人打羽毛球,关注羽毛球,我感觉特别开心”。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1年伦敦羽毛球世锦赛专题 

更多关于 鲍春来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