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塞队主帅不满误判失态被驱逐 女排赢1局要靠裁判?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8月07日00:14  新浪体育
中国队第二局胜利的喜悦拜裁判所赐?中国队第二局胜利的喜悦拜裁判所赐?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6日晚,中国女排在大奖赛漯河站的第二场比赛中以1-3的比分不敌塞尔维亚队无缘两连胜。本场比赛中塞尔维亚队在和中国队的对抗中占据明显优势,最后得以胜出也在情理之中,中国队尽管在第二局比赛中曾以25-23拿下一局,但是较多的争议判罚也让中国队的胜利缺乏足够的说服力。

  今天的比赛一开始塞尔维亚就打出了4-0的开局并一度在首局16-6领先10分,尽管中国队此后连得8分一度将分差缩小到2分,但是无奈开局落后太多,中国队还是以21-25丢掉第一局。第二局比赛中国队在10平之后被对手连得5分再度陷入被动,不过15-20之后中国队的进攻和拦网频频发威,将比分顽强的追至20平,而在双方战至22平后的关键阶段,争议判罚出现了:22平之后中国队又范琳琳在四号位扣球,死球后裁判判定此球为打手出界,中国队得分并以23-22反超比分。裁判的这一判罚引发了塞尔维亚队队员的不满,主二传兼队长奥杰年诺维奇走向执法本场比赛的韩国籍主裁并不断喊着:“WHO?WHO?”要求裁判指出刚才那个球打了哪位队员的手。尽管主裁维持了原判,但是塞尔维亚队从场上队员到场外的教练对于这一判罚的不满情绪依然很明显。

  之后塞尔维亚队没有受误判的影响,布拉克赛维奇的1号位后攻得分帮助她们将比分扳成23平。此后中国队的范琳琳在接奥杰年诺维奇的发球之后一传直接过网,塞尔维亚队把握住机会将探头球拦在中国队界内,但是主裁确认为塞尔维亚队队员过网击球,将这一分判给了中国队,也让中国队获得了24-23的领先并率先拿到局点。塞尔维亚队对于这一判罚的不满情绪更甚,纷纷提出异议,而从慢镜头回放中我们也可以看到,塞尔维亚队员在拦这个探头球的时候确实有过网击球的嫌疑,但是也属于可判可不判的情况。不过面对质疑裁判依然维持了原判,而此时塞尔维亚队的主教练的反应显然比场上的队员更激动,情绪激动的他在不断的表达了自己的不满之后也被裁判暂时请出了赛场。

  在风波暂时平息之后,中国队换上陈丽怡发球,最终塞尔维亚队的反击强攻被判失误,中国队以25-23拿下第二局比赛。但是从塞尔维亚队队员的临场反应也可以看出,她们对于最后这一球的判罚依然有异议。

  在双方前两局战成1-1进入到第三局比赛之后,争议判罚仍有出现。在开局阶段塞尔维亚队6-4领先后,塞尔维亚队在反击中的四号位强攻被裁判判为出界球,但是从塞尔维亚队的主教练不断做出的手势来看,他认为这个球是打手出界,但是主裁没有理会维持了原判。随后中国队在6-10落后的情况下依靠杨婕的后排进攻扳回一分,但是塞尔维亚队却向裁判示意这次后排进攻应该判中国队失误。

  不过这一分之后塞尔维亚队始终还保持着比分上的领先,直到中国队依靠进攻和发球直接得分将比分迫近至12-14,塞尔维亚队为了遏制一下中国队的得分势头,要求了暂停,暂停之后中国队发球,此后杨珺菁在反击中探头球得分将比分追到了13-14,但是对手却认为这一分杨珺菁过网击球,不过裁判还是维持了原判。在质疑裁判判罚再次未果之后,塞尔维亚队的主教练也显示出了极度的不满,只见他双手紧紧抓住一颗排球,并作出狠狠地撕扯的动作,意图发泄心中的情绪。

  塞尔维亚队上下的反应也让赛场上的火药味甚浓,不过随后比赛的进程却没能按照主场球迷预想的那样进行,中国队在16-15领先进入第三局的第二次技术暂停后却以21-25告负,并以18-25输掉第四局,最终大比分1-3失利。

  在负于了塞尔维亚队之后,中国队也无缘大奖赛漯河站的两连胜,考虑到接下来的第三个对手美国队实力要更强,中国队已经基本上与本站比赛的冠军无缘了。同时这也是中国队继瑞士精英赛半决赛0-3遭日本二队横扫之后,在本赛季输掉的第二场比赛,在已经结束的18场比赛中,她们暂时取得16胜2负的战绩。

  继去年世锦赛1-3不敌塞尔维亚队之后,中国女排再次以1-3的比分负于对手,旧仇未雪又添新恨,若不是第二局比赛出现了几次争议性的判罚,以双方实力上的对比,塞尔维亚队3-0拿下比赛也完全是有可能的,这也让中国队唯一取胜的那一局有些缺乏说服力。其实从裁判的角度来说,在执法中面对一些争议的判罚适当偏向主队也无可厚非,但是在第二局连续几次在关键分上作出对客队不利的判罚也比较罕见。同时中国队最终的失利也说明,竞技体育中取胜的终极法宝还是自身的实力,而目前的中国女排显然并不具备取胜对手的绝对实力。

  (金鱼)


分享到:

更多关于 女排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