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张继科负郝帅赢马琳 张超决胜盘击败波尔鲁能胜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8月06日22:25  华奥星空

  华奥星空济南8月6日电 (记者 张矣韵)今天晚上,2011赛季中国乒乓球俱乐部超级联赛进行了男团半决赛的争夺,山东鲁能·中电装备主场3比2战胜浙商银行。

  第一阶段的两次交手中,双方各得一场胜利。首次交锋中,浙商银行主场以3-0轻取,第二场对阵中,回到主场的山东鲁能以3-1取胜。

  本场比赛中,首盘张继科迎战郝帅,开局双方便打得非常胶着,从1平到3平后,郝帅逐渐拉开比分差距至8-5,随后张继科连续追分至8平,并以10-9率先拿到局点,经过10平、11平、12平后,郝帅连得两分,以14-12拿下。易地再战,张继科以3-1开局并一路领先,很快以10-7拿到3个局点,但郝帅顽强地挽救3个局点,再经过10平、11平、12平后,连得两分再取一局。第3局中,张继科以1-4落后请求暂停,再次回到场上,郝帅继续连续得分,并以10-4拿到7个局点。此时张继科并未放弃,但将比分追至9-10后,郝帅把握机会,以11-9拿下,为浙商银行取得开门红。

  次盘由马琳对阵朱世赫,在以往的对阵中,马琳占据优势,而这样的局面在前两局体现得淋漓尽致。马琳首局以6-2开局,并以11-5轻松拿下,第2局如同第1局的翻版,6-1开局后很快以11-7再胜。第3局,马琳开局4-0领先后,朱世赫请求暂停,这个暂停也令朱世赫逐渐找到状态,追至8平后,以11-9扳回一局。第4局双方的争夺异常激烈,尽管朱世赫在中局曾以微弱优势领先,但10-10的关键时刻马琳更胜一筹,以12-10锁定胜局,浙商银行以2-0领先。

  双打中,浙商银行由于马琳出战一单而放弃了从未有过败绩的马琳/郝帅组合,改由郝帅与徐辉配合,对阵男双胜率排在第3位的张超/方博。首局,山东组合以6-0的绝佳优势开局,并一直保持优势,以11-5率先拿下。易地再战,郝帅/徐辉开局以4-1领先,进入中局他们继续拉大比分差距,以10-4取得局点,在被张超/方博挽救其中的3个后,郝帅/徐辉以11-7拿下。第3局中,张超/方博始终占据主动,以11-5取胜。第4局双方比分始终胶着,山东组合以10-9拿到局点后,却被郝帅/徐辉连得3分,以12-10逆转。决胜局中,张超/方博更胜一筹,以11-7拿下,帮助山东鲁能扳回一城。

  第4盘由张继科对阵马琳。首局张继科以4-0开局,并在中局以8-5领先,在被马琳追至8平后,张继科连得3分,以11-8先下一城。易地再战,马琳以3-1开局,张继科很快追分为平,并以11-7再下一城。第3局,张继科优势明显,,以11-3锁定胜局。

  决胜盘由波尔对阵张超,开局两人的比分交替上升,5平后波尔逐渐把握主动,以11-7拿下。第2局中,张超以11-4轻松取胜。第3局张超以5-1开局,以11-5再拿一局。第4局,波尔开局取得4-1的领先,张超随后追至8平,并以11-9锁定胜局。(完)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1年中国乒乓球超级联赛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