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奥地利大满贯赛薛晨张希跻身四强 黄影岳园第25名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8月06日01:44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6日凌晨消息,2011年世界沙滩排球大满贯赛奥地利站女子组复赛阶段全部结束,中国一姐薛晨(微博)和张希以2-1力克巴西组合玛利亚-克拉拉和卡罗尔跻身四强,黄影和岳园(微博)未能从G组中突围成功最终排名并列第25位,王凡和马圆圆止步于资格赛第一轮仅排名并列第41位。

  此前无缘波兰站三甲的薛晨和张希,转战奥地利站以二号种子身份率先在女子正赛B组中登场,首轮对手是麦克塔维什和罗德里格,第一局争夺排名第31位的加拿大组合只是在比分差距被拉开后未能及时追赶成功,比分落后至16-21告负。麦克塔维什和罗德里格在第二局完全被中国一姐所压制,薛晨和张希最终定格比分至21-9大胜获取奥地利站的开门红。

  瑞士组合库恩和祖姆科尔在B组第二轮还是给中国一姐制造出不少麻烦,特别是首局博弈比分差距始终未能成功拉开,直至局末薛晨和张希才通过高效的得分手段拿下两分,比分21-19微弱优势赢得第一局。次局争夺薛晨和张希明显控制着比赛的进攻节奏,通过拦网和发球成功压制住库恩和祖姆科尔,最终以比分21-14轻取瑞士组合拿下小组赛的两连胜。

  B组最后一轮薛晨和张希继续在比赛中保持强势,面对捷克组合卡拉帕洛娃和哈耶克洛娃的打吊调动,中国一姐通过拦网和防守进行化解,在中局阶段逐步确立起领先优势以21-16先胜第一局。卡拉帕洛娃和哈耶克洛娃在次局较量中反扑进攻效果明显,在激烈地网上争夺过后直至20-20仍旧比分紧锁,薛晨和张希在关键比分上赢得主动以22-20锁定胜局,最终以在B组三战三捷积6分排名第一位直接晋级复赛第二轮。

  意大利组合奇科拉里和梅奈凯蒂是在复赛第一轮中,爆冷以25-23和21-15击败排名第五位的美国选手凯西和罗斯幸运出线,第二轮将挑战此前得到轮空调整的薛晨和张希。首局交手,薛晨和张希抵御住意大利组合的轮番冲击,逐步将比分超出而以21-17拿下一局。奇科拉里和梅奈凯蒂在第二局伊始就开始全力反击,激战至20-20平后中国一姐突破成功以22-20险胜。

  薛晨和张希复赛第三轮的对手是巴西组合玛利亚-克拉拉和卡罗尔,她们在第二轮中将赛会头号种子拉里萨和朱莉安娜淘汰出局。在首局比赛以18-21落败陷入被动后,薛晨和张希在背水一战的第二局中始终咬住比分直至战平到20-20,关键比分的成功拿下让中国组合以22-20险胜扳平局分,最终决胜局以15-12力克玛利亚-克拉拉和卡罗尔顺利晋级四强,其他三席分别是美国梅-特雷纳和沃尔什、荷兰科泽尔和范-伊尔瑟、巴西塔利塔和安东奈莉。

  另外一对女子组合黄影和岳园在资格赛率先出战,第一轮就与毛里求斯组合李玉露和里戈贝尔打得难解难分,一度将比分激战至20-20平后,中国选手趁势连得两分以22-20艰难险胜。李玉露和里戈贝尔在次局交锋中士气大挫被压制,单局仅拿下3分而大败被淘汰。黄影和岳园第二轮先是以17-21失利,随后虽然以21-14扳回一局,但是决胜局以15-17惜败给新搭配的荷兰组合范-赫特尔和梅普林克,好在有正赛选手退赛而以替补名额顺利晋级。

  幸运入围正赛的黄影和岳园在安排在女子G组中亮相,第一轮对手是排名第十位的斯维格姐妹,这对东道主选手在网上强攻和拦网实力方面略胜一筹,先后以比分21-13和21-15拿下首场胜利。黄影和岳园在第二轮较量中竞技状态有所回升,面对排名第七位的德国组合戈勒和路德维希只是在中局阶段未能把握住,随后被拉开比分依次以17-21和18-21落败遭遇两连败。

  关键的小组赛第三轮对手是G组实力最弱的雷亚波娃和瓦希娜,只要黄影和岳园能够顺利击败这对俄罗斯组合同样可以晋级复赛,可惜中国组合遗憾地因伤退出比赛,最终以小组赛三战皆负积0分在G组中垫底被淘汰出局,最终排名并列第25位获得80个积分和3500美元的奖金。

  此外,年轻组合王凡和马圆圆在资格赛第一轮中,面对荷兰组合范-赫特尔和梅普林克的严防死守,在两局关键比分处理上都缺乏经验,先后以19-21和25-27微弱的劣势惜败而提前出局,最终并列第41位仅拿下本站的24个积分。

  (紫薇星)


分享到:

更多关于 沙排 薛晨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