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世界女排大奖赛漯河站揭幕 美国首战战险胜塞尔维亚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8月05日21:28  新华网

  新华社郑州8月5日体育专电(记者刘金辉)世界女排大奖赛首站漯河站5日下午揭幕,首场比赛美国队苦战5局以3:2战胜塞尔维亚队。

  本场比赛,美国队除名将汤姆未归队外,其余主力如拉森、霍奇、格拉斯、阿金拉德沃等悉数上场;塞尔维亚队则在身高上占有优势,有4名身高1米90以上的球员上场。

  美国队赢得一点都不轻松,在前两局皆胜的情况下,被塞尔维亚队连扳两局,险些丢掉比赛。五局的比分为25:22、25:19、23:25、20:25、15:10。

  第一局,美国队先声夺人,以一个轻吊晃过塞尔维亚球员,夺得第一分。此后,双方比分交替上升,球员也逐渐进入状态,双方快速凶狠的打法开始显现出来。美国队以25:22赢下第一局。

  第二局,一开场美国队不在状态,被对手打了一个4:0,美国队随即叫暂停。随后,美国队逐渐找回状态。第一次技术暂停后,塞尔维亚队失误增多,美国队将比分反超,以16:12迎来第二次技术暂停。之后,塞尔维亚队的进攻多次被美国队员拦住,最终,美国队以25:19赢下第二局。

  此后两局,已无路可退的塞尔维亚队改变了进攻策略,线路更加灵活多变,第三局比分一直处于领先,终以25:23扳回一局。第四局,美国队一开始优势明显,以8:3进入第一个技术暂停。暂停后塞尔维亚队强势反弹,快攻、强攻频频得手,将比分反超,以16:14进入第二次技术暂停。之后,美国队进入梦游时间,失误连连,进攻不力,被塞尔维亚队打了一个8:2的小高潮。此后,美国队虽作出一些调整,但已无力回天,25:20,塞尔维亚队与美国队打成2:2平。

  决胜局,美国队一直占据优势,最终以15:10赢得比赛。

  世界女排大奖赛漯河站比赛于8月5日至7日进行,中国、美国、塞尔维亚、哈萨克斯坦四支国家队将进行6场角逐。这项赛事也是中国女排备战9月份亚洲锦标赛的重要练兵。

  创办于1993年的世界女排大奖赛是国际排球联合会一年一度的世界级排球品牌赛事。本届大奖赛参赛队伍由12支扩充到16支,分站赛定于8月5日至21日在世界各地举行,总决赛于8月24日至28日在中国澳门进行。(完)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1年世界女排大奖赛专题 

更多关于 女排 塞尔维亚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