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杜丽重做新人:无缘决赛但有种想努力往前争的感觉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8月05日09:23  中国青年报

  仅以0.1环之差,杜丽无缘10米气步枪的决赛。不过,杜丽对自己的表现仍相当满意:“今天我发挥得挺好,虽然没能进入决赛有些遗憾,但总的来说,已经恢复得不错了,我现在有一种努力向前赶的感觉。”

  今天是中国射击队伦敦奥运会队内选拔赛的第一天,剪一头俏丽短发的杜丽,一出现在赛场上立刻成为焦点。杜丽身材已不像春节后刚回国家队时那般臃肿,甚至比没生孩子前还好。如此巨大的变化,令媒体记者大吃一惊。“减肥的效果不错吧?”杜丽笑着问。

  本次中国射击队伦敦奥运会队内选拔赛共打3轮,每场比赛进入决赛的前八名选手能分别获得1到15分不等的奥运积分奖励。3轮比赛的积分与之前运动员在国际大赛中获得的奥运积分相加后,积分前六名可进入今年奥运冬训的队伍。杜丽今天参加了自己的主项10米气步枪的比赛。在预赛中,杜丽4组比赛分别打出了100环、99环、100环和98环,总成绩为397环,她要以此成绩同另外9名选手竞争4个决赛资格。

  10个人进行加赛,队内选拔的激烈性可见一斑,而单枪决胜更是对运动员心理素质、技术能力的极大考验。首轮过后,世锦赛冠军、世界纪录保持者易思玲被淘汰出局;杜丽和老将武柳希经过几轮比赛后,进入到争夺最后一个进入决赛名额的关键时刻——杜丽率先打出了一个10.5环,但武柳希毫不示弱,随后打出了一个10.6环并杀入决赛。

  “队内比赛一直都非常激烈,以10.5环被淘汰,我觉得挺荣耀的。”杜丽在接受采访时甚至笑出了声,看得出来,她很满意自己的表现,“自从春节后恢复训练到现在,这是我打得最好的一次,前面的几组打出了不少好十环的成绩,但可能是这样的好成绩让我有点儿‘发烧’了,最后一组打出了两个9环。”杜丽分析说,之所以出现这种情况,主要是因为之前参加高水平比赛的机会较少,缺乏比赛的感觉。“我感觉前几组是超水平发挥,所以打了一会自己就心虚了,要是能再紧张一点,也许就不会出现失误了。”

  “遗憾肯定是有,但恢复状态毕竟还需要有一个过程。以往的选拔赛对我来说似乎重要性不是特别大,没有特想争取的感觉,而现在,因为没有奥运积分,所以就是有一种想努力往前争的感觉。能否入围六人的奥运阵容,我也没有太大把握,但我现在告诫自己,要把自己当做一个新人,要争取一环一环地去打,一环一环地提高。尽自己最大努力,不轻易放弃。”杜丽说。

  接受完采访,杜丽并未马上离去,她一个人静静地坐在射击馆的地上,观看10米气步枪的决赛。伦敦奥运会,杜丽会像现在一样只是一个看客,还是像她的队友那样,屏气凝神瞄准那竖立在10米开外的靶子呢?

  本报记者杨屾北京8月4日电


分享到:

更多关于 杜丽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