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李永波坦言王琳基本无缘奥运:她已无法拿到足够积分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8月05日08:31  北京日报

  本报讯(记者 王笑笑)昨天,中国羽毛球队从北京出发前往伦敦,参加下周在那里举行的世锦赛。总教练李永波临行前透露,如无意外,2012年奥运会参赛人选将从本次世锦赛阵容中产生。即是说,因状态不佳落选的男单名将鲍春来(微博),以及因伤缺阵的上届世锦赛女单冠军王琳(微博),都将无缘伦敦奥运会。

  本届世锦赛是明年奥运会的测试赛,使用的温布利体育馆也是奥运会比赛场地。因此,国羽在参赛名单方面,也“尽量模拟了奥运会”。例如在优势单项混双、女双方面,分别只派出3对和2对选手。对此李永波表示:“我们只需把认为要参加奥运会的队员派上去,就足够了。”

  李永波透露,无缘本次世锦赛的队员,基本已失去参加奥运会的机会。即是说,曾长期身为男单“二当家”的鲍春来,已确定无缘伦敦。对于这位世锦赛“五朝元老”的缺席,李永波坦言,即使优秀运动员或老队员,如果达不到能够代表国羽的竞技状态,也不会获得参赛资格。

  本届比赛,中国队男单依然由奥运冠军林丹坐镇,世锦赛卫冕冠军陈金也将亮相,另外还有首次参赛的新秀谌龙。世界排名已赶超鲍春来、正处在上升期的小将杜鹏宇,则取代前者随队出征。女单方面,中国派出了从未登顶过世锦赛的王适娴、王仪涵、汪鑫和蒋燕皎(微博)4人。李永波坦言,曾被视为新“一姐”最佳人选的王琳,不仅因伤势无缘世锦赛,也已基本确定告别奥运会,“奥运会女单最多只能报3个人,她现在已经无法拿到足够的积分,打到队里的前3名了。”目前王琳世界排名第44位,居于8名队友之后,“所以与其让她疲劳作战,不如静下心来,把伤病恢复好,为后面的比赛做准备,毕竟她还年轻。”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1年伦敦羽毛球世锦赛专题 

更多关于 李永波 王琳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