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队内选拔杜丽0.1环之差无缘决赛 心态好自称是新人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8月04日16:22  华奥星空

  华奥星空北京8月4日电(记者 刘襄琳)0.1环之差,杜丽(微博)未能晋级10米气步枪决赛,伦敦奥运会首场队内选拔赛未能拿到奥运积分,但是杜丽却显得很轻松,她笑着说:“我是新人!我是新来的。”

  俏丽的短发,自信的笑容,和刚复出的杜丽相比,现在的她瘦了很多,精神状态也好了很多,而开始困扰她的体力问题也得以解决。“现在体力来说,问题不是特别大了,但是怎样更好的和比赛结合,还需改善。”杜丽说:“今天的成绩还可以,但是还是稍微有些遗憾。”

  今天杜丽的四组成绩分别是100环、99环、100环和98环,最后总成绩397环,和另外9位选手竞争4个决赛资格,加赛最后阶段,她打出10.5环,却因为0.1环之差负于武柳希,被挤出决赛大门之外。“遗憾肯定是有,肯定想进决赛。不过10.5环被淘汰挺光荣,已经是不错的成绩了。”杜丽说:“毕竟恢复时间还不长,状态恢复比较慢,最近才刚有一个能够正常去比赛的状态。”

  与前两届奥运会不同,这次参加奥运选拔赛的杜丽完全没有奥运积分在手,每一分都需要在选拔赛中去争取,而她却心态平和,笑着说:“我是新人,我是新来的。”好像没有任何压力,而没有奥运积分似乎更加激发了她的斗志,谈到自己现在的心情,杜丽说:“ 以往选拔赛好像对我来说重要性不是特别大,没有特别想争取的感觉,而现在就是有一种想努力往前争的感觉,想能多打一环就多一环。”

  按照选拔规则,每个项目总积分前六名可以进入奥运大名单,对于身经百战的杜丽来讲,这个门槛是否很容易跨越?杜丽却说:“挺难的。因为国内的水平还是比较接近的,但自己还是努力争,不能轻易就放弃,尽自己最大的努力。”(完)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1年国际射联世界杯专题 

更多关于 杜丽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