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孙杨四届大赛成绩大突破 奥运会或将再破世界纪录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8月04日09:15  北国网-辽沈晚报

  亚运会时,孙杨(微博)在整个比赛中节奏把握得还算不错,游程中每50米多用时在29秒15到29秒50之间,不过,还是出现了一些起伏,其间多个50米用时超29秒60,最慢的一段达到29秒64。世锦赛时,则要平稳得多,除了开始和最后冲刺,其多数50米的用时都未超过29秒50,如同看着表游一般。速度起伏小游起来会更省力,这正是孙杨世锦赛最后冲刺速度非常快的原因之一。

  显然,亚运会之后孙杨进行了认真总结,上海世锦赛成绩提高了,节奏的把握也更加科学、合理了。

  2007年墨尔本世锦赛,是孙杨第一次参加世界大赛。当时,他参加了800自由泳较量,仅获第23名。北京奥运会,是孙杨第一次在世界大赛中参加1500米自由泳角逐,结果以15分05秒12获得第八。翌年的罗马世锦赛,他二度参加该项比赛,以14分46秒84夺得铜牌。

  再到这次上海世锦赛的金牌、创新的世界纪录,孙杨可谓每一次世界大赛都上了一个新台阶。上海世锦赛的成功,又让人们想到了他的明天:能否在伦敦奥运会夺金?能否再破世界纪录?

  实际上,经过与哈克特十年前创造世界纪录时的过程相比较,就不难看出1500米自由泳,孙杨的前1400米仍有很大潜力可挖,这也意味着他还有希望游得更快。孙杨1991年12月1日生人,到明年伦敦奥运会时也不足21岁,可以说只要不出现大的伤病,其前景不可限量。

  特约记者 小中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1年上海世界游泳锦标赛专题 

更多关于 孙杨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