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世界女排大奖赛周末开赛 四队陆续抵漯河备战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8月03日08:50  中国排协

  “双汇杯”2011世界女排大奖赛即将于8月5日在漯河体育馆开赛,中国女排派出的14名队员于2日下午抵漯,将在主场分别迎战哈萨克斯坦、塞尔维亚和美国队。本次大奖赛对于中国女排来说是个很好的练兵机会,也是备战9月份的亚锦赛以及11月份的世界杯赛前的重要热身赛。

  漯河站比赛中国女排的对手可谓个个强劲。首个对手哈萨克斯坦队虽然实力相对较弱,但十分难缠,该队成长较快,在5月进行的附加赛中淘汰非洲冠军阿尔及利亚女排获得了大奖赛的参赛资格。接着中国女排将对阵去年世锦赛曾经3∶1击败过中国队的塞尔维亚队,中国球迷对塞尔维亚主力布拉克塞维奇十分熟悉,她曾效力恒大女排。由于郎平的执教和出色的战绩,球迷对卫冕冠军美国女排更是关注,美国女排对本次大奖赛十分重视,召回了多名在欧美高水平联赛效力的明星,其中包括上赛季效力于恒大的球星汤姆,她们的阵容可谓是豪华强大。漯河站中国女排与美国女排的较量备受关注,本场比赛的门票十分紧俏。

  今年女排大奖赛有着特殊的意义,参赛分站赛阶段的队伍由12支扩充到了16支,入围总决赛的队伍数量也由6支增至8支。中国队参加了历届比赛,但只在2003年获得过冠军,另外获得四次亚军,去年中国女排继美国、巴西、意大利之后名列总决赛第四。面对强敌,中国女排冲击冠军的门槛较高,能否有所突破,值得期待。其他三支队伍也于中国队之后陆续抵漯展开备战。

  “双汇杯”2011年世界女排大奖赛漯河站赛程

  8月5日

  16:00塞尔维亚vs美国19:30中国vs哈萨克斯坦

  8月6日

  16:00哈萨克斯坦vs美国19:30中国vs塞尔维亚

  8月7日

  16:00中国vs美国19:30塞尔维亚vs哈萨克斯坦

  (文/张林波)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1年世界女排大奖赛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