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时隔17年宁波选手再登世锦赛奖台 游泳从汪顺再出发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8月02日11:46  宁波日报

  1994年,宁波姑娘贺慈红、乐滢在世锦赛上夺金破纪录,时隔17年之后又有一名宁波选手——汪顺,登上了世锦赛的领奖台。

  汪顺的成功得益于自己的努力与省队高水平的教练,也与我市体育部门的大力扶持与培养分不开。“去年,汪顺还不是国家队员的时候,我们与省里共同出钱,给汪顺争取来了去澳大利亚集训的机会。四个月的国外训练让汪顺的水平大幅提高。”市游泳俱乐部主任王丹明说。然后就是亚运会、世锦赛上汪顺的冒头。今年城运会以后,汪顺还将出国训练,为明年的奥运会做准备,相信汪顺还是有机会创造好成绩的。

  浙江游泳选手在世界冠军榜上写上自己的名字,始于宁波的贺慈红与乐滢。而当浙江游泳大规模崛起,占据中国游泳半壁江山时,宁波游泳一直在沉默。在罗雪娟退役之后,浙江游泳运动曾经陷入低谷,但凭着雄厚的基础,很快又以出生于杭州的叶诗文、孙杨等年轻一代为代表重新在国内泳坛有了自己应有的地位。上海游泳世锦赛,浙江选手获得3金,实现突破的男子接力队中浙江籍选手占了两个,重新印证了“中国游泳看浙江,浙江游泳看杭州”这句话。好在这回宁波不再缺席,汪顺在世锦赛上分享了一块接力赛奖牌,应该算是个不错的开始。

  贺慈红、乐滢之后汪顺之前,宁波只有郑坤良一人入选国家队,不过他在世界大赛上没有什么作为,与杭州、温州选手相比差距非常明显,但是汪顺的出现表明:宁波人还是能在游泳上有所作为的,关键是宁波游泳选手能不能像杭州、温州一样一茬一茬地接上。

  王丹明告诉记者,一直以来,宁波游泳出人才少的根本原因是业余训练规模太小,杭州每年接受训练有千余人,由于种种原因,宁波最少的时候只有200来人。近些年来,我市游泳训练点逐渐铺开,同时与学校的结合解决了学生上学的问题,目前的业余训练规模已经达到了400人。参加训练的人多了,自然出人才的概率就高了。另外,他们在给选手们创造良好的训练环境、比赛环境方面下了很多功夫,比如每年除了有固定的比赛之外还举办有针对性的积分赛,让好苗子能够成长起来。目前,宁波在省里还有几个苗子,省一线队教练也比较看好他们,相信几年之后又会有宁波选手冒出来。王丹明表示,目前宁波游泳最大的问题是高水平教练员少且没有领军人物,为此他们一直在到处物色。(马叶挺)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1年上海世界游泳锦标赛专题 

更多关于 世游赛 汪顺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