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周洋罢训恐支持王濛 报李琰队中受排挤王春露当家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8月02日11:35  天津网-每日新报

  短道队的事端俨然一浪高过一浪,冬季中心要求周洋边练边检讨,昨天她却没有出现在训练场上,同时缺席的还有主教练李琰,及李琰指名道姓希望冬季中心开除掉的助教马延君。周洋没参加训练,队里勉强给出了身体不适的解释,那二位教练又为什么不在呢?无法继续自圆其说的短道队只有沉默。 

  据内部人士透露,向来和王濛关系甚笃的周洋没参加训练,恐怕得的是心病,她此举是要用实际行动支持王濛,当然也有向冬季运动管理中心施压,希望冬季中心“秉公办事”的意思,假如事情还拖下去没有结果,也许接下来刘秋宏等人也会陆续扯各种理由“软罢训”。以王濛为首的短道队冠军们,把事情做到几乎无法无天的地步,诉求到底是什么?无非是“对人”和“对事儿”两方面。在人的问题上,他们希望关系早已僵到一定程度的领队王春露离开,在事儿上,他们希望不管往后谁当领队,都能采用更人性化的管理方式,给队员们一些交流、沟通的余地,另外更重要的一点,是在钱和物的敏感问题上,做到心底无私和诸事透明。 

  其实有些情况在短道队早已是公开的秘密,那么多队员站到王春露的对立面上野蛮干仗,表面看是“黑龙江帮”和“吉林帮”之间的暗斗,是对管理的不满,但触及根本还是利益的问题,王濛他们认为短道队长期以来在奖金分配方面不透明、不公平,而主管此事的领队王春露做事“乌涂”,她们不信任。包括“7·24事件”发生之后,王濛等6名球员声称要直接上书体育总局的主管副局长肖天,要表达的核心也是告诉领导他们不是不讲道理,胡闹是被逼的,他们要为金牌奋斗,也要争取自己该得的利益。 

  至于主教练李琰,实际她骨子里是个心高气傲的女人,能把野性十足的王濛“驯服”,能在自己执教的过程中带着短道队捷报频传,更让她信心倍增,希望能放开手脚大干一场。但是自从年初续聘后,她在队里越来越感到一种“冷暴力”式的排挤,除了训练,其他方面她没有丝毫的话语权,一切都是领队王春露“当家”,有些想法执行起来很困难,队员们私下找她嘟囔队里的事情让她“主持公道”,她更无能为力,再加上丈夫从美国归来后,工作安置也存在一些问题,而这次“血案”也被揭出起因是王濛他们陪她丈夫喝酒,于是此前私下早就有诸多抱怨,感叹所有荣誉都成过去、总有那么多困难要面对的李琰,思前想后也决定“趁势而上”说道说道了。 

  另外这两天请假在家的王春露同样暗中忙活着,找冬季中心申述自己的清白,同时联系沟通,力求和总局肖天副局长当面讲清楚。而鉴于冬季中心主任赵英刚是从黑龙江走出的干部,导致这件事发生后,中心很快背上了袒护“黑龙江帮”的名声,冬季中心索性向总局“求救”,讨一个何去何从的具体指示。 

  短道队的乱仗已经变成既不能姑息放任、也不能放弃成绩“痛下杀手”的难题,总局会怎么做,目前不光短道队在看着,其他运动队同样在看着。 

  新报记者 顾颖


分享到:

相关专题:王濛与领队王春露爆发冲突专题 

更多关于 王濛 李琰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