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哈克特意外孙杨只提高纪录0.42秒 盼澳洲新王复辟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8月02日10:55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2日消息,上海游泳世锦赛,孙杨(微博)打破了哈克特保持了十年之久的1500米自由泳世界纪录,远在澳洲的昔日天王巨星哈克特感到悲哀,但这个悲哀却是因为澳大利亚的后继无人。

  凭借最后50米让人血脉贲张的冲刺,孙杨以14分34秒14打破了游泳界尘封最久的1500米自由泳世界纪录,原纪录是哈克特2001年福冈世锦赛创造的14分34秒56.

  更值得一提的是,这是孙杨第一次将这个世界纪录带给中国,也是澳大利亚队19年来第一次失去1500米自由泳世界纪录。1992年,澳大利亚名将帕金斯创造了世界纪录,随后哈克特接过了前辈的衣钵。

  “这个纪录能够存在这么久,是很棒的一件事情,但从我个人来说,(失去纪录)我真的没有感到什么难过。”哈克特在接受澳大利亚当地媒体采访时说道,“我更多的伤心是因为澳大利亚队失去了一些东西。我更希望看到世界纪录传给另一个澳大利亚人,但这是一个运动项目的演变,你只能去接受他。”

  自从1997年第一次登上世锦赛最高领奖台,哈克特完美地统治了这个游泳比赛中距离最长的项目,长达11年时间里面,他从未在决赛中被击败过;2008年退役时,哈克特夺得了三枚奥运会金牌和10枚世锦赛金牌。作为孙杨的偶像,哈克特曾经预言孙杨能够打破自己的世界纪录,但只提高了0.42秒让他感到有些意外。

  “我感到非常的吃惊,在1500米自由泳比赛中只以这么小的差距打破世界纪录。”哈克特期待着澳大利亚新王者的出现,“希望有个澳大利亚人赶紧站出来,重新帮助我们拿回这个纪录。”

  (一星)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1年上海世界游泳锦标赛专题 

更多关于 孙杨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