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国游泳队世锦赛5金完成任务 梦之队面临队内竞争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8月02日10:46  华商网-华商报

  游泳 

  评价世游赛中国队的成绩,“从整体看,基本完成了任务。5枚金牌的成绩已经很不错了。”总教练幺正杰表示满意。目前看来,整个世界泳坛发生了剧烈的震荡,新星不断涌现,而老将也并未完全谢幕。独得五枚金牌的罗切特是世游赛最佳男运动员,而四金在手的菲尔普斯似乎有意蓄力。美国人证明了他们对男子泳坛的统治。而中国游泳队在伦敦奥运会的夺金点,自然是外界关注的重中之重,幺正杰给出了答案,“至于夺金点,不用说了,孙杨肯定是比较突出的。”不过孙杨目前长距离无敌,但短距离则不如韩国的朴泰桓,幺正杰表示,“和朴泰桓相比,孙杨还显得不够成熟,在经验方面还欠缺一些。”刚刚在世游赛男子400米自由泳让孙杨屈居亚军的朴泰桓无疑是中国男子游泳最棘手的敌人。

  而随着传统游泳强队德国、俄罗斯和澳大利亚成绩的下滑,英法的快速崛起,伦敦的泳池在女子游泳方面或许将是群雄逐鹿的激情战场。中国女子游泳有实力冲击金牌的项目比男子多,但同样,我们可能面对的对手也更多。这从本届世游赛中女子比赛的激烈争夺中可见一斑。

  跳水

  一个辉煌的段落并不意味着中国跳水接下来的道路就同样光明。伦敦奥运门票是有限的,但每一位运动员都不愿放弃自己的奥运梦。无论是那些金牌选手,还是出现重大失误的周吕鑫,他们都把伦敦视作最重要的舞台。因此,“梦之队”首先将面临格外残酷的队内竞争。

  而纵观对手,在男子10米台中,北京奥运会冠军马修就因伤未能参加本届世游赛,而英国天才少年戴利则因为丧父之痛和更改技术动作暂时处于竞技低谷。邱波的金牌并不意味着“梦之队”包揽霸业的软肋已经完全消失。所以,很多业内人士其实并不看好“梦之队”在伦敦奥运能包揽全部金牌。

  花样游泳

  客观地说,在花样游泳项目上,中国队对于奥运金牌可以用“想都别想”来形容,因为俄罗斯队的实力远超其他队伍是不争的事实。而花样游泳被西方人审美定式“统治”,这一点也将阻碍中国花游创造金牌历史。因此,争取银牌才是比较现实的目标,而且花游作为打分项目,这次中国队占了东道主的优势,在伦敦客场比赛才是真正的考验。

  女子水球

  相比花样游泳,伦敦奥运我们值得期待的突破将是女子水球,金牌不是没有可能,但是作为团体项目,水球的偶然性会大许多,中国女子水球也许会奇迹夺冠,也许连奖牌都摸不到,即便我们已经拥有了不错的实力,但一切都充满未知。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1年上海世界游泳锦标赛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