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菲尔普斯:上海是我世游赛绝唱 将来会做个好爸爸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8月02日10:10  上海青年报
菲尔普斯告别上海时有些伤感 本报记者 施剑平 摄 菲尔普斯告别上海时有些伤感 本报记者 施剑平 摄

  小男孩掉队了,菲尔普斯游过去,呵呵笑着把孩子驮在背上归队;小女孩泳镜掉了,菲尔普斯二话不说扎入水中,摸索好半天捞出泳镜,给孩子戴上……这温馨的一幕幕,就发生在昨天上午,菲尔普斯教一群特奥小选手游泳,爱心满溢的他说自己“很喜欢小孩”、“将来会是一个好爸爸”。

  昨晚,26岁的“菲鱼”携家眷告别上海,决意伦敦奥运会后退役的他有点伤感,因为“上海是我的世游赛绝唱”。

  “将来我会是个好爸爸”

  受聘成为国际特殊奥林匹克全球形象大使,菲尔普斯变身游泳老师,向特奥小选手们传授技艺,泳池里,菲尔普斯“孩子王”般的天真和细心打动了岸边的每一个人。他的女友妮可尔一直捧着专业相机,为“菲鱼”拍摄下一个个瞬间,26岁的她低调地伴随在男友身边。

  当记者问菲尔普斯“你将来会不会是一个好爸爸”,菲尔普斯和妮可尔全都笑逐颜开,“菲鱼”说:“我喜欢孩子,不知道我将来会有儿子还是女儿,但我相信自己会是个好爸爸。我和姐姐都一直以妈妈为榜样,妈妈给了我们很好的教育,妈妈对我的爱是我爱护下一代的前提。不过我现在还没有结婚,我还有很多梦想没有完成,有孩子还是很遥远的事。”

  过去4年,“菲鱼”共有7个绯闻女友,这次正牌女友妮可尔跟随“菲鱼”的妈妈、姐姐来到上海,但地位并不稳固,“菲鱼”公开表示不想结婚,对妮可尔来说不是个理想的答案。当记者问妮可尔:“你眼中的迈克尔是个什么样的人?”妮可尔灿烂地笑了:“一个神奇的男人!”

  “菲鱼”说,明年伦敦奥运会还会带着家人同行,“这次在上海,我没有那么多时间陪伴她们,昨天晚上才有机会一起吃个饭,今晚我们就要离开上海去下一个城市了。不过我从手机短信和微博上得知她们在上海玩得很开心。”明年伦敦,妮可尔还会在“菲鱼”的亲友团里吗?

  “伦敦奥运会挑战自己”

  昨天下午,菲尔普斯来到UnderAr-mour品牌见面会,为赞助商助威。聊到刚刚结束的世游赛,独得4金的菲尔普斯“不怎么满意”;聊到伦敦奥运会,他说一定会“展现最好的自己”。“明年奥运会后,我就退役了。”告别上海之际,菲尔普斯难免黯然神伤,“这个世界很奇妙,昨晚我参加完闭幕式,和家人一起吃饭,突然想到,4×100米混合泳接力居然是我的世游赛绝唱,我的脑海里浮现出了这些年的点点滴滴,但我明白,一切终将过去……”

  世游赛的2枚蝶泳金牌和2枚接力金牌,哪一块对菲尔普斯最重要?拿过14枚奥运金牌的他,对这个问题一笑置之,“很难说哪块更重要,这次世游赛总体很重要,这是我通往伦敦奥运会这个大挑战的一个台阶。”

  “今年8月到10月,是我恢复状态的关键时期,我会努力恢复每周4万米的训练距离。”菲尔普斯的训练量并不算大,他的蝶泳劲敌、日本名将松田丈志每天游行2万米。

  上海世游赛MVP是菲尔普斯的队友罗切特,菲尔普斯并不喜欢别人拿他和罗切特比较:“我只和自己比,我在意自己准备得够不够好、游得够不够快,我只想挑战自己。今年上半年我很努力,成绩比去年好了很多,但我还可以游得更快,这次世游赛给了我动力和鼓励,伦敦奥运会我会有很高的目标,我总是追求完美、追求更大的成功。”

  本报记者 张楠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1年上海世界游泳锦标赛专题 

更多关于 菲尔普斯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