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特奥培训菲鱼现温柔一面 伦敦奥运后退役多陪家人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8月02日09:13  新闻晨报

  □晨报记者 黄嫣  

  “7月31日晚上我与家人一起吃晚餐,我突然意识到这是自己最后一次在世游赛上出现,顿时有些伤感。这是我在上海第一次感到难过。我说服自己平静下来,是的,这一天总会来的,不是吗?”

  培训特奥选手  场外展现温柔一面 

  昨天上午10点,菲尔普斯首先出现在上海游泳馆,作为国际特殊奥林匹克全球形象大使,他特别邀请了游泳世锦赛上的中国国家队运动员庞佳颖、唐奕、孙晔、戴骏、朱倩蔚一同来到这里,为20名上海特奥会游泳运动员进行了一节游泳培训课程。

  面对世界冠军们,特奥队员们显得兴奋不已,而菲尔普斯和中国国家队运动员们则亲切地当起了教练员,不仅耐心指导了诸如赛前热身、泳池安全、赛后放松等注意事项,还亲自跳下泳池现场传授游泳技巧。意外的一幕出现在教练员招呼大家上岸的时候,一群孩子们簇拥着“飞鱼”慢慢离去,突然,菲尔普斯发现远处还有一个孩子没有听到指令,依然一人在自顾自玩耍,他便游了过去,温柔地抱起孩子,悄悄在他耳边低语了几句,然后护送他离开水面。

  这个瞬间让人产生了一种错觉,“飞鱼”就好像是一个充满慈爱的父亲。事后,有记者说:您以后一定是位好父亲。“飞鱼”听了耳根一红,连连摆手说:“我还没有结婚呢!”而台下他的女友已经笑得花枝乱颤。

  伤别离  还好有伦敦奥运可以期待 

  但“飞鱼”留给上海的印象,还是感伤更多一些。由于早就决定在明年伦敦奥运会后退役,所以,7月31日晚间的接力,是“飞鱼”在上海的告别演出。这一点,不少上海观众并不知道,否则他们一定会希望这场接力赛能慢点、再慢点结束。“我当时很努力地告诉自己,这一天总会来的,不是吗?”菲尔普斯说,“我觉得现在也是好好陪陪家人的时候了,他们所有人每天都陪伴着我在全世界各地跑,但真正待在一起的时候永远是那么少。昨晚我与家人好不容易才坐下吃顿晚餐,但很快,今天参加完活动我就又要飞去另外一个城市,这种感觉让我有些抱歉。我很爱他们,所以,当告别泳坛的这一天真正到来时,我会欣然接受,然后,好好享受生活。” 

  菲尔普斯说,这是他在上海第一次感到难过,之前即使成绩不好,他也没有这种感觉。好在还有一年后的伦敦奥运会能够憧憬。下午,作为UNDER ARMOUR的代言人,菲尔普斯总算找到了运动员的感觉,他说,接下去的时间他给自己安排了每周四万米的训练量,能不能完成自己不知道,但竭尽全力是肯定的。“我是一个对自己要求很高的人,总是在之前制订非常高的目标,我不怕达不到或者摔下来,因为摔下来并不可怕,可怕的是你不知道站起来,失去了继续冲击的动力。”

  铿锵有力的话语让人几乎忘了他在上海留下的遗憾,这就是一个即将离开的菲尔普斯,你没法确定到底是泳池里的那个是真实的他,还是场外的那个是真实的他。但可以肯定的是,无论哪个,菲尔普斯都让人印象深刻,深爱不已。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1年上海世界游泳锦标赛专题 

更多关于 菲尔普斯 游泳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