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重义气王濛被人称为濛爷 打领队缘于记恨丽江事件

  ﹃王濛醉打领队﹄追踪

  王濛今年6月份买了一台高档电脑,但怎么都没法上网,打电话给售后,态度很好但不解决问题,“按我的性格,这事肯定跟他们没完!”王濛说。

  买完电脑后没几天,去昆明集训的她遭遇了“丽江斗殴事件”,最近又再度经历了更加严重的队内冲突事件。

  买电脑的不愉快,当然跟这两件事风马牛不相及,但她自我认定的火爆性格,却在其中一脉相承。

  性格决定命运,王濛尽管奥运金牌在手,却无法改变事态的走向。在王濛身边一些人的描述里,队里有人叫她“濛爷”,而她在生活中的作派更像是香港电影里的“古惑仔”,有时扮演“打手”,有时扮演“大哥”,唯一不变的是火爆的性格脾气。

  义气还是拉帮结派?

  多方的消息证实,王濛这次和领队王春露的大打出手,是缘于她对丽江斗殴事件处理的严重不满,借酒撒泼;追溯到丽江斗殴事件中,一开始并没有参与的王濛,后来遭到攻击,则是因为她为队友出头。

  为队友勇出头的王濛,并不仅仅体现在打架中。好友周洋在夺冠后为父母要工作要房子,让她被某体育局领导批评“没有先感谢国家”,王濛在之后获得央视体坛风云人物奖项时,领奖的感谢词是:“感谢国家!”谁都听出了她为周洋鸣不平的意思。

  这样的描述中,王濛是“义”字当头,颇有点好汉的意味,有人甚至叫她“濛爷”。然而,这并没有帮助她获得太多的外界印象分。也有人反感她的这种做法,“喝酒闹事,还屡教不改,算什么义气?团结队伍,哪能靠一起喝酒吃肉来完成?”一位短道队教练提起王濛很是气愤,对于王濛的粉丝们为她辩解的“她有义气”,他更是极力驳斥。

  直率还是粗鲁无礼?

  对于女儿的性格,王濛的父亲王春江一直挺自豪:“因为家里有两个女孩,所以从小就把王濛当男孩养,平时都叫她‘老儿子’的,这也让她的性格像男孩子般倔强、直率。”当然,他所说的性格还包括了脾气火爆。

  常年采访王濛的媒体同行也说,王濛的性格就是:“有啥说啥,从不隐藏自己的观点,性格很像男孩子,天不怕地不怕。小时候不仅天赋过人,犟脾气也同样过人,敢和男孩子打架。”

  在这次的队内冲突发生后,有队内人士告诉记者:“王春露和王濛向来不和,一个想要树立自己作为管理者的权威,一个认为自己是短道队的绝对核心,太过强势的管理方式碰上王濛的性格,不打才怪呢!”

  王濛的火爆性格,让她成为短道项目上的绝对王者。但这性格的另一面则是蛮横粗鲁。屡屡违反队规,王濛让王春露根本没法实施自己的那套管理。

  霸气还是自满膨胀?

  王濛的一系列“传奇故事”,被一些人归结为“头脑简单”。然而,正如她的粉丝为她所辩驳的那样,“能练到这一步,能练到四块奥运金牌,她会是没脑子的人吗?她绝对是很聪明的运动员!”更多的舆论认为,王濛确实不是笨人,她处处争当老大的行为,是她认为领军人物级别的运动员应该“自信霸气”。

  在赛场上的王濛的确霸气十足。然而,自信霸气到顶之后,王濛却有点恃宠而骄。因为各种“不收敛”,王濛还曾被开除出国家队,但对注重金牌的中国竞技体育来说,她的实力却是不能舍弃的。

  于是,王濛在淡出后不久又归队了,并帮助国家队再夺奥运金牌。但是王濛本人的膨胀并没有因此消失,加上冬管中心的纵容,让王濛觉得只要能拿金牌,一切都可以商量。所以,这次的队内冲突后,在中心开会宣布对她的处罚决定时,她仍然显得很不服气。 据《青年报》


分享到:

相关专题:王濛与领队王春露爆发冲突专题 

更多关于 王濛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