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菲尔普斯:不会与罗切特比较 自信伦敦奥运取得佳绩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8月01日23:59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1日,刚刚在游泳世锦赛上收获四金的美国举行迈克尔-菲尔普斯(微博)携手其代言品牌UnderArmour(微博),在上海举行“捍荣耀 铸传奇”活动,近百位媒体及宾客出席了当天活动。

  自2010年1月起,菲尔普斯成为Under Armour品牌代言人,以Under Armour专业、优良的体育装备来协助他的训练。2008年,第一次来到中国的菲尔普斯在北京奥运会上独揽八金,书写了奥运神话。再次来到中国,菲鱼表示感觉非常棒。“你知道08年我在这里度过了美好的时光,现在又回到这里 ,非常棒。”菲尔普斯说。

  有记者问菲尔普斯,在他最失意的时候,会想些什么。“每个人都会有不如意的时候,当我失落的时候,我会先冷静下来,仔细想想,然后继续努力,我唯一知道的是永远永远不能放弃。当你实现了一个目标,就要设定另一个目标,作为运动员就是这样,一定要永不放弃。”

  本次比赛,菲尔普斯取得了男子100米蝶泳、200米蝶泳、4x200米自由泳接力和4x100米混合泳接力的金牌。在被问及心中最重要的金牌时,菲鱼说:“很难说具体是哪一块,我觉得每一块都非常重要,作为美国队的一员,我们做的事情都是为了这个队伍,也为了明年的伦敦奥运会有更好的准备。”

  菲尔普斯的队友罗切特在上海大放异彩,夺得了5金,风头盖过了菲尔普斯,比赛中人们也一直拿二人作比较,菲尔普斯却不以为然:“我从来不会与别人比较,只会关注自己有没有做好足够的准备迎接每一场赛事。

  这次,菲尔普斯把母亲、姐姐和女友带到了上海,在比赛之余也享受天伦之乐。菲尔普斯说:“你知道因为我没有很多时间和他们相处,这次来也还没问他们有什么感觉,不过还好昨天终于和他们一起吃了一顿饭。我们经常在不同的城市,我们会通过手机或者微博跟他们交流,聊聊最近发生了什么,我看到这些,也会非常开心。”

  谈到伦敦奥运会,菲尔普斯充满信心:“本届世锦赛是我迄今为止参加过的速度最快的一届世锦赛,很多年轻运动员的涌现让我们队伍需要为明年做更多的准备。无论在科技上还是体能储备身形控制上都要做更多研究和准备,不过我相信明年我们会取得非常好的成绩。”(新体)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1年上海世界游泳锦标赛专题 

更多关于 菲尔普斯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