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超越梦想跨越新生 大运会火炬手邢衍安谱写新人生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8月01日19:11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2011年5月4日,深圳大运会火炬在北京开始传递,邢衍安作为大运会火炬传递活动的第一棒火炬手,在北京大学百年纪念讲堂前接过了李克强副总理手中的火炬,开启了深圳大运会的火炬传递之旅。这个憨厚的大男孩正是近些年来中国“体教结合”模式的最佳范例,运动成绩出色的他也是中国学生运动员的杰出代表。

  来自山东淄博一个小山村的邢衍安依靠自己顽强拼搏,永不放弃的精神,不断地超越自我,实现着一个又一个属于自己的梦想。

  时间倒退到6年前,山东省淄博市的临淄二中。在同学们疑惑的眼光中,原本爱好足球的邢衍安第一次穿上了短跨服。练习跨栏的理由也十分务实:成为北京大学的体育特招生,享受200分的加分。不过,在临淄二中的历史上,体育特长生考入的最好大学也仅限于上海体院,邢衍安这样的志向——在当时看,无疑是远大且疯狂的。然而,这个骨子里充满勇气与斗志的小伙子做到了,实现了自己的梦想进入了北京大学。

  追梦的道路从不平坦,奋斗的过程依旧坎坷。作为一名北大学生运动员,邢衍安特殊的双重身份使他同时承受着学习和训练的压力。在本科期间,就读于法学院的邢衍安在完成了白天的课程之后,每天下午四点左右匆匆赶去五四体育场参加训练。面对如此忙碌的生活,他依旧毫不懈怠,在修习法学院的课程之外,还选择攻读心理学的双学位。为了争取更充足的训练时间,提高自己的竞赛成绩,邢衍安几乎牺牲了所有的节假日与寒暑假,在教练的陪同下进行训练。就这样凭借着自己的一股冲劲,邢衍安不断地刷新自己在男子110米栏项目上的成绩。2005年他以13秒76的成绩达到国际健将标准,2006年又凭13秒64达到国际B标;2007年6月全国大奖赛苏州站,他跑出13秒54的个人最好成绩,并达国际A标水准,乃至实现参加世锦赛、奥运会的梦想。在这个疯狂拼命的小伙子面前,纪录与梦想就像是他所面对的栏架,他从业余跨向专业,从中国跨向世界,也一次次的跨越了自我,实现了新生。

  尽管,由于学业问题邢衍安将错过本次大运会比赛,但我们有理由相信这个年轻人的梦想不会就此终止,他将不断地挑战自我、超越自我,跨越人生中一个又一个栏架……


分享到: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