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孙杨绝地反击破纪录摘金牌 妈妈哭红眼儿子淡淡笑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8月01日16:30  新民晚报

  当孙杨在水池中以自己的节奏,遥遥领先持续前进时,看台上,母亲杨明和父亲孙全洪的手却不由自主紧紧攥在一起。

  最后150米,孙杨的成绩距离世界纪录还慢了整整2秒。妈妈先坐不住了,伸手招呼身边的亲戚朋友,“快喊加油,大家再为杨杨喊喊加油啊!”孙杨几个表弟赶紧竖起“孙杨加油”的横幅,喊叫起来。脸涨的通红,即使嗓音嘶哑,杨明依然是喊得最大声的那个——仿佛这样,就能给水中的儿子一点动力。

  孙杨破纪录了!

  母亲杨明泪如泉涌,父亲也红了眼眶,“这些年,他太不容易了。这是全家最幸福的时刻,是中国游泳的历史一刻”。

  而在混合采访区,记者镜头前的孙杨却比任何一次都更为淡定。没有眼泪,笑容也是淡淡的。“我确实慢慢成熟了。不会像以前,像孩子一样,拿了金牌就哭,不拿金牌还是哭。”从4年前第一次参加游泳世锦赛时被高手们甩得连影子都看不到,到今天成为一位破世界纪录的冠军,为中国男子泳队“撑起了场面”,孙杨此刻淡淡的笑容中,有更多压力与责任。本报记者 厉苒苒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1年上海世界游泳锦标赛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