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2金1银1铜破尘封十年世界纪录 外气霸露孙杨够牛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8月01日15:56  新闻晚报

  晚报记者 王嫣 报道

  昨晚,世游赛(微博)最让中国人期待的1500米自由泳决赛,孙杨(微博)果然不负众望,以14分34秒14的成绩打破了澳大利亚 “中长距离之王”哈克特尘封了整整十年的世界纪录。整场比赛,孙杨未遇挑战,而世界纪录的红线大部分时间也在他身前,伸手不可触及的地方。但就是最后100米,还落后纪录2秒的孙杨展示出惊人的冲刺能力,最后50米竟然游出了恐怖的25秒94。最后15米,他已成功“摸到”了世界纪录,最终将它提高了0.42秒。

  孙杨成中国多金王

  世游赛前,孙杨在男子400米、800米、1500米自由泳三个项目的今年最好成绩,都列世界第一。而比赛中,他个人轻松捧回2金1银,更和队友们协力拿到了中国男子游泳的第一枚世锦赛接力奖牌——一枚含金量如同金牌的铜牌。就这样,孙杨超(微博)越“梦之队”的跳水队冠军,成为本届世游赛中国军团的奖牌大户。 1994年世锦赛,中国女子游泳曾拿下16枚金牌中的12枚,但中国男子游泳扬眉吐气,这还是历史第一次。

  2009年罗马世锦赛,张琳(微博)为中国男子游泳拿到了历史上第一枚金牌。但800米自由泳毕竟不是奥运会项目,孙杨昨晚的1500米自由泳显然是直指伦敦的。2012,孙杨拿下这枚金牌便可成为中国男子游泳的第一位奥运冠军,地位不低刘翔。而他已经是中国男子游泳第一个世锦赛“双冠王”,旁落的400米自由泳金牌,孙杨也自信地立誓:伦敦赢的机会更大。

  队内,孙杨是当之无愧的新一代领军人物;在国际上,媒体已把他视作姚明、刘翔、李娜(微博)之后,从东方升起的又一颗巨星。 1500米自由泳是泳池中最长距离的项目,更经历了长达10年的纪录封存,5代鲨鱼皮泳衣都未能刺破。如今,孙杨不仅成为中国游泳第一个打破奥运会项目世界纪录的男运动员,打破的还是世界纪录中的“珠穆朗玛峰”。

  “外气霸露”自认挺好

  孙杨的比赛令人激动,但到了新闻发布会,记者们并未放弃对前几日不妥行为的追问。 “外界认为孙杨你性格比较张扬高调,有游泳队教练建议压一压你的性格,你怎么看? ”孙杨回答:“我自己觉得我性格很好,很开朗,很适合做游泳运动员。至于外气霸露……”台下一片大笑,孙杨才意识到自己的“霸气外露”说瓢了。“我在生活中其实还是和大家在一起很融洽的,至于教练,我只信任我的教练,别人的我不评论。 ”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1年上海世界游泳锦标赛专题 

更多关于 游泳世锦赛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