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男子1500自破纪录摘金 孙杨:世界纪录是大家的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8月01日11:20  东莞时报

  “乱穿衣、没礼貌、忙赚钱”这是媒体为中国游泳新星孙杨列出的“三宗罪”,不过,人家孙杨确实有牛的资本。

  昨晚,在男子1500米自由泳决赛中,孙杨一路游得非常轻松,最终以14分34秒14的成绩打破了尘封10年之久的该项目世界纪录,轻松摘得冠军。

  在进入决赛的8名选手中,孙杨的成绩要比第二名超出了4秒钟以上,这也让人们对孙杨夺金充满了信心。决赛的前半段,加拿大名将科克伦一度还能压过孙杨,但随着距离的增加,就再也没有人能跟上孙杨的身影。最后100米,孙杨开始加速,并在最后10米处赶上了世界纪录的红线。14分34秒14,孙杨为中国游泳队赢得了本次世锦赛的第5枚金牌,并创造了本届世游赛的第二个新世界纪录。

  “边上加拿大选手(科克伦)是奥运会第三名,他对我还是有一定影响,不过我还是按照自己的节奏游,(最终游完)很轻松。”赛后孙杨表示并没有特别想过破世界纪录,“赛前我还是专注于训练,没有想太多破纪录的事,还是想保住这块金牌比较重要。”

  短短两年时间,孙杨的成绩从铜牌变成了金牌,对于自己的成长,孙杨表示:“取得这样的成绩,不光是我一个人的,包括我的领导,我的教练还有我的父母,他们都付出很多,所以说世界纪录不是我一个人的,而是大家的。”

  放眼明年的伦敦奥运会,孙杨说:“还有一年的时间,回去之后我还是要从零开始,和正常人一样,严格要求自己,希望明年能够创造奇迹。”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1年上海世界游泳锦标赛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