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数字解读世游赛 纪录难改中国破亚三足鼎立格局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8月01日11:09  燕赵晚报

  罗马游泳世锦赛,世界纪录成为易碎品,40个项目的比赛共43人次打破31项世界纪录。然而,自国际泳联取消快速泳衣之后,长池的游泳世界纪录已经有18个月未被打破。不过,在上海游泳世锦赛上,美国的罗切特和中国的孙杨,分别打破男子200米混合泳和男子1500米自由泳的纪录。罗切特还是本届游泳世锦赛的多金王,一人独得5枚金牌。

  中国跳水在本届世锦赛上包揽全部十枚金牌,显示了中国跳水在这个项目中恐怖的统治力;而俄罗斯在花样游泳方面同样当仁不让,他们包揽了全部7个项目的金牌。

  亚洲游泳一直是三足鼎立的状态,但是本届世锦赛亚洲游泳三强中国、日本和韩国表现不尽相同,中国队5金2银7铜是当然的老大,韩国拿到一枚金牌,而日本仅获得4银2铜。不过,从游泳的厚度上来说,日本游泳远超韩国,未来日本仍是中国游泳在亚洲的劲敌。

  中国游泳在本届世锦赛上共获得5枚金牌,分别是女子200米混合泳、女子100米仰泳、女子200米蝶泳、男子800米和1500米自由泳,全面超越了2009年罗马世锦赛,尤其是孙杨,在男子800米和1500米自由泳中问鼎金牌,并在1500米这个奥运项目中打破世界纪录,中国游泳的全面崛起,让我们对伦敦奥运会的游泳比赛充满期待。

  特派记者 秘晓芳 本报上海今晨电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1年上海世界游泳锦标赛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