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钱红:保持巅峰看态度 伦敦夺金有实力状态可维持8年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8月01日11:04  燕赵都市报

  上海世游赛,中国泳军再度呈现崛起之势,也让人怀念起上世纪90年初震惊泳坛的“五朵金花”。作为“金花”之一,我省奥运冠军钱红也在关注着中国队在上海的表现,谈到孙杨时,钱红认为,孙杨不仅在明年的奥运会上具备夺金实力,而且他的巅峰状态可以保持8年左右。

  保持巅峰要看态度

  钱红说,她也关注孙杨破纪录之战。“太激动了。孙杨打破纪录,不光是让我们男子游泳看到伦敦奥运会的夺金点,更是中国男子游泳的骄傲。”

  钱红说,孙杨这枚金牌她早就想到了。“从他在400米和800米比赛中的状态,我就感觉这枚金牌没问题。我当初就想,他能不能在夺金的同时把世界纪录也破了,毕竟去年亚运会,他的成绩距离世界纪录只有不到1秒。这样的差距,在1500米这样的长距离项目上,只要再冲一下就能破了。”

  10年前,澳大利亚名将哈克特创下男子1500米自由泳世界纪录之后,便放言这个纪录好多年不会打破,但孙杨的异军突起,打破了哈克特延续了10年的“魔咒”。钱红说:“孙杨有1米98的身高,水感也很好,在接受了中国传统的训练方法之后,还去澳大利亚接受了国外的训练方法,加上他自身的努力,终于具备了打破世界纪录的能力。”

  也正因如此,钱红认为孙杨的巅峰状态可以保持8年,但前提是,他是不是能够一如既往保持热情。

  已成中国泳军“一哥”

  中国游泳队的“一哥”和“一姐”正在悄然换代,当事人都不愿正面谈及这个话题,但钱红明确表示,“孙杨已经是领军人物了”。“能够担当领军人物,你得有成绩,还得有带动大家的能力,得能让队员有这样一种念头——— 我要成为像他那样的冠军。孙杨现在出了这么好的成绩,全队肯定都会向他看齐,而且,他还能带动我国的基层游泳,让更多的人喜欢游泳。”

  钱红说,在她印象中,孙杨还是个“大男孩”,不过现在成熟多了。“你看他在800米和1500米决赛的战术,运用非常熟练,什么时候加速,什么时候冲刺,都非常清楚。”

  伦敦奥运看好泳军

  钱红说,看完了比赛后,她对中国游泳队在明年伦敦奥运会上的前景充满了信心,因为又一批游泳天才集体涌现。

  1991年的珀斯世锦赛和1992年巴塞罗那奥运会,中国泳军的“五朵金花”震惊泳坛。钱红说,那是因为一批很有才能的选手一下涌现出来,而今,孙杨、叶诗文、赵菁、刘子歌等年轻选手又集体涌现。“1500米自由泳,伦敦奥运会金牌肯定还是孙杨的,更关键的是,又一批运动员同时出来,让我想起了‘五朵金花’的时代,我看好他们明年的伦敦行。”

  钱红说,由于800米自由泳是非奥项目,所以孙杨除了1500米之外,看他还会不会报400米。另外,叶诗文、赵菁和焦刘洋也都有争金实力。至于女子4×100米混合泳接力,要想冲金关键要看蛙泳这一棒。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1年上海世界游泳锦标赛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