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世游赛见证巨星升起 今天起他与菲尔普斯平起平坐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8月01日10:42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四个人项目,一集体项目,5金王!瑞恩-罗切特,终于从菲尔普斯(微博)手里稳稳接过了世锦赛多金王的荣誉。虽然这个头衔,只是体育迷口头传诵,但对于罗切特,却是意味着太多。如果说09年世锦赛,罗切特能拿下2个人2集体的4枚金牌,全靠菲尔普斯退出两个混合泳项目相助。那么在7月的上海,罗切特这个人四金,是建立在200米自由泳和200米混合泳战胜菲尔普斯的基础之上!我们不会说罗切特取代菲尔普斯成为游泳之王,但以下定义完全可以给出:罗切特,真正成为了和菲尔普斯平起平坐的王之选手!

  世间太多似曾相似的轮回,让人频生感慨,回想05年上海短池世锦赛,当时20刚出头的罗切特,个人项目拿下200自、200混和200仰冠军,而如今的罗切特,依然在这三项目上笑傲群雄,但级别却换成了非短池可比的长池世锦赛,而且还得加上400混这块金牌!突破自我,更上层楼,瑞恩-罗切特,在卧薪尝胆六年之后,终于达到了已臻化境的地步。去年罗切特凭借迪拜短池世锦赛和泛美锦标赛的12项冠军,拿到了国际游联2010年度最佳男选手称号,而2011年,毫无疑问,罗切特将凭借最有说服力的长池世锦赛的五冠军头衔,再次拿到最佳称号。

  回想这两次和菲尔普斯的比拼,是真正证明罗切特为2011年第一泳将的决定性战役。以往的菲尔普斯,见佛杀佛,霸道式的一冲到底,但如今,罗切特成为拦在他身前最厚的一道墙,200米自由泳,菲尔普斯只领先了前100米,后100米任由罗切特驰骋,100米到150米之间的超高速度,让罗切特都可以在最后50米有余地调整;200米个人混合泳,罗切特赢出仰泳和蛙泳,项目上看和菲尔普斯各占一半,但赢出时间是罗切特抢占0.23秒的绝对优势

  熟悉罗切特的人都知道,虽然他从04年雅典奥运会就开始出道,但200米混合泳和400米混合泳两个主打项目,在奥运会和世锦赛上一直被菲尔普斯压制,04年雅典奥运会、08年北京奥运会、05年蒙特利尔世锦赛和07年墨尔本世锦赛,凡是和菲尔普斯碰一起,罗切特就只有拿亚军的份,即使转到仰泳,他先是被同胞佩尔索尔压制,09年世锦赛,他又被入江陵介战胜。而如今曾是他心魔的人,在这次世界锦标赛之中,全部成为他手下败将。对入江陵介的200米仰泳胜利,是罗切特实用战术的典型性胜利,他战胜了技术流的入江陵介,让日本小伙只能掩面叹息!至于400米个人混合泳,4秒多的巨大领先优势,即使是亚军克拉利,在水里也瞥不见罗切特的背影!

  这是一届属于美国队,属于罗切特的世界锦标赛,这个戴着超酷牙箍的帅小伙,现在也不过26岁而已,莫说伦敦奥运会,下届奥运会出场也没有什么奇怪。而若能象前辈雷扎克那样,只要状态好,拼到30好几又何妨!美国游泳,是制造传奇英雄的大本营,瑞恩-罗切特,还有的是时间,来继续扩展和光大他的传奇生涯。

  (威猛)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1年上海世界游泳锦标赛专题 

更多关于 罗切特 菲尔普斯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