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么正杰:孙杨是中国最大夺金点 张琳中流砥柱责任大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8月01日09:32  汉网-长江日报

  中国游泳队取得世游赛历史性优异成绩,总教练么正杰对队员们的表现相当满意:“中国队表现很不错,虽然有一部分有些不尽如人意,但还是基本达到了目标,完成了任务。不过,在这次夺冠的项目中,几个项目都是微弱优势夺冠,我们的运气不错,但是不能证明是最好的,到了奥运会肯定会受各方面的限制。”

  么正杰尤其对焦刘洋赞赏有加,“因为她的情况和其他人不一样,刚刚从巴西参加完军人运动会飞回来,就和刘子歌一起把比赛拿了下来,还是很不容易的。”

  对于刚刚打破男子1500米世界纪录的孙杨,么正杰认为他将是中国最突出的夺金点,“奥运会的A标和B标已经出来了,比这次世锦赛还高一些,到明年5月底6月初,我们大概有2到3次机会努力去达标,是否能达到,我们还要去努力。至于夺金点,不用说了,孙杨肯定是比较突出的。”

  么正杰同时对张琳的情况做了介绍,认为他在没有完全恢复前就能达到目前的水平很不容易,“因为他无论是形态和状态都没达到最佳,但是他的状态绝对不是50%,在接力中他的成绩比去年的亚运会还要好,张琳在男队起到一个中流砥柱的作用,他的责任很大。”

  针对近几年许多运动员走出国门接受外籍教练培训的情况,么正杰认为,中国游泳还是很落后的项目,等有一天,我们领先了,可能就不用走出去,而是别人到我们这边来学习了,“我们的男运动员在身高上和西方更接近了,男子4×200米,我们参赛的四人不比美国队的队员矮,有两人已接近2米,最矮的张琳也有1米88。所以在身体形态上,我们已经和外国选手一样了。所以,现在我们就是要去国外学习,借鉴一些先进的训练手段和经验。在本次世锦赛上,我们还在和外国先进的教练接触,希望可以派更多的人,坚决走出去。”

  (记者熊凌洁 本报上海电)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1年上海世界游泳锦标赛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