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花游美女力压罗切特加冕多金王 中国三位双冠王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8月01日09:25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经过16天的激烈争夺,2011年上海世界游泳锦标赛落下帷幕,总共66个小项,共产生68枚金牌(其中在游泳比赛中,有两个项目出现并列金牌)。俄罗斯花样游泳队的伊什琴科凭借在花游中的出色表现拿下6金,成为本届比赛毫无争议的多金王。在男子方面,美国选手罗切特发挥出色拿下五枚金牌,傲视群雄。

  俄罗斯在花样游泳中占据统治地位,毫无悬念的包揽了花游的七块金牌。伊什琴科先后参加过单人技术自选、单人自由自选、双人技术自选、双人自由自选、集体自由组合、集体自由自选等六个项目,拿下了全部的六枚金牌。

  在7天的时间内,参加包括预赛在内的12场比赛,并且全部拿下冠军,伊什琴科仅仅是技术出众,体能更是令人赞叹,在比赛中伊什琴科的动作难度、质量还是艺术表现力都是超人的。拿女子双人技术自选的比赛来说,她与罗玛什娜组合领先获得银牌的中国组合黄雪辰(微博)/刘鸥(微博)达1.700分之多,明显优势夺得冠军。在单人自由自选的比赛中,伊什琴科领先西班牙好手弗恩特斯的优势更是2.03分,可以说她的表现毫无争议,充满统治力。俄罗斯姑娘从2005年开始参加世锦赛,直到2011年,在过去的四届世锦赛中,她总共获得15枚金牌。

  本来,参加了7项比赛的08奥运8金王菲尔普斯(微博)可能超越伊什琴科本届赛事的6金成就的,但状态不在最佳的菲鱼遭到队友罗切特的强烈阻击,在200个人混合泳和200米自由泳中两次输给队友,但凭借在100米、200米蝶泳、4x200米自由泳和4x100米混合泳的冠军,他还是拿下4金的成绩。罗切特在本届比赛中则拿下5金1铜,成为男运动员方面的多金王。在200混合泳中,他以破纪录的1分54秒击败菲尔普斯;在200米自由泳中他再次击菲鱼。此外,他还拿下200米仰泳、400米混合泳和男子4x200米自由泳的金牌。

  在游泳池中还出现了两位三冠王,美国1995年出生的小将富兰克林在200米仰泳、4x100米混合泳接力和4x200米自由泳接力中拿下三枚金牌。蛙泳名将索尼则拿下100米蛙泳、200米蛙泳和4x100米混合泳接力的金牌。比起三冠王来,双冠王就多起,美国选手沃尔默、打破1500米自由泳纪录的孙杨(微博)、意大利美女佩莱格里尼、巴西名将西埃洛、澳大利亚选手马格努森等都拿下了两枚金牌。

  在跳水比赛中,由于项目的原因,产生夺金王的机会不多,但是中国选手吴敏霞(微博)和陈若琳(微博)还是成为双冠王,其中吴敏霞拿下女子三米板单、双人冠军,而陈若琳则凭借十米台的单、双人冠军完成大满贯伟业。

  (Hajuv)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1年上海世界游泳锦标赛专题 

更多关于 伊什琴科 罗切特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