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王皓受伤新兵挑大梁 八一男团获乒超常规赛冠军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8月01日08:56  中国体育报

  王皓的受伤并没有让八一男乒止住前进的脚步。7月31日中国乒乓球俱乐部超级联赛结束了常规赛最后一轮的争夺,八一熔盛重工队力克卫冕冠军鲁能中电装备队,在最后时刻反超对手,成为本赛季的常规赛冠军,其中小将周雨在第五盘为八一队锁定胜局。纵观本赛季八一队的常规赛之路,新兵成为最大亮点。

  八一队主将王皓是在第12轮左脚老伤复发,随后他不得不回京接受治疗,并连续缺席了第13轮和第14轮的比赛。虽说王皓的伤情只是软组织挫伤,静养半个月即可痊愈,而且若要在常规赛最后一轮坚持派他上场顶一顶也不是不可能,但八一队还是从伦敦奥运会备战的大局出发,没有让王皓冒险。

  王皓的缺席也让两员小将闫安和周雨获得了宝贵的锻炼机会。小将闫安在第13轮担当起了第一单打的重任,并以3比1力克王建军,随后与马龙大战5局仅以2比3惜败,决胜盘小将周雨以3比1力克吴灏,就这样八一队竟然战胜了由马龙领军的宁波队。

  第14轮小将闫安虽然不敌世界冠军张继科,但是他在双打比赛中与周雨合作以3比0完胜方博/张超,决胜盘周雨以3比1力挫韩国著名削球手朱世赫。凭借本场比赛的胜利,八一队成功锁定常规赛冠军。“虽然王皓受伤没有参赛,但我们没有气馁,非常团结,拼劲足。”八一队主帅范长茂说,“闫安和周雨的双打本赛季只输一场,这两员小将发挥得太好了。”

  正是由于小将已经可以挑大梁,八一男乒才能在常规赛中笑傲群雄。“与去年相比闫安更有自信,对阵大腕时敢打敢拼。”范长茂说,周雨也给八一队带来了惊喜,“以前周雨根本没有资格去碰朱世赫,这是他俩第一次交手,周雨能赢很不容易,让我们看到了年轻选手的激情和朝气。”

  本报记者 葛会忠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1年中国乒乓球超级联赛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