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孙杨接过姚明刘翔之大旗 中国速度与力量的新代言人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8月01日08:56  哈尔滨新闻网-哈尔滨日报

  姚明退了,刘翔伤了,李娜大了,中国体坛突失偶像,中国的速度与力量瞬时失去运动载体。谁能接过姚明、刘翔留下之中国体育精神之大旗,有人说未来不久,有人悲观说要十年八年,但可能不会想到这人来得够快。上海世锦赛中突现“中国飞鱼”,青春、阳光、高大、威猛,还是一脸“正太”长相的孙杨忽如一夜成了中国速度与力量的最佳代言人。孙杨有这样的资格,不仅是因为他在本届世锦赛独得两金并打破尘封十年的世界纪录,更因为他强项长距离游泳这个项目所体现出的深刻意义。

  孙杨泳池成名于上届世锦赛和去年亚运会,虽是初出茅庐,但已被提前认证成未来中国男子游泳的世界冠军级人物。今番成绩自是水道渠成、心随人愿。但看罢比赛全程,仍不禁要慨叹孙杨的实力之超群、气势之从容。

  长距离游泳比拼的是速度基础上的耐力。若想练就一番成绩,必有超乎寻常的刻苦与坚韧。想必孙杨每天数万米的水下训练及力量耐力练习定不在话下,必有长年之寂寞与孤独与之相伴。长距离游泳的成功又建立在根据自身实力制定相应战术,稳健的速率、平衡的心态,默默蓄力之下的最终爆发,孙杨才得以打破当年鲨鱼泳衣时代都未曾打破的十年世界纪录。

  观孙杨的比赛,想当下之中国,飞驰的速度下必该有长年的刻苦、技术的精细、心态的平和,待到爆发时才会有更喷薄之伟力。运动如此,各项事业皆如是。孙杨接旗正当时,中国速度再诠释。下一站伦敦,孙杨成为中国泳坛第一个男子奥运冠军此景可待。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1年上海世界游泳锦标赛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