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国际泳联:这是最好的一届世锦赛 观众超40亿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8月01日08:35  中国体育报

  上海游泳世锦赛闭幕之际,国际泳联执行主任马库莱斯库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上海世锦赛是最好的一届世锦赛。“从目前收集的数据来看,有212个国家与地区收看了比赛,观赛人群应该已经超过了40亿。”

  马库莱斯库对上海给予高度评价,连用了三个“十分”,并对上海市民和组委会、志愿者们表示感谢。上海市民的热情支持和参与是本届世锦赛取得成功的一大关键。国际奥委会主席罗格在出席开幕式时就称赞上海能举办奥运会,对此,马库莱斯库特别提到,“以上海举办世锦赛的能力来看,倘若还想举办更高规格的奥运会赛事,那么不需要任何改进,因为本届比赛的组织无可挑剔。”他强调说,“请相信我,这绝非是一个政治家的恭维,这都是事实。”

  马库莱斯库表示,中国运动员在本届世锦赛上的表现让人惊喜,尤其是中国女子水球的巨大突破,会极大地推动水球运动的发展。“说实话,一开始我对水球的上座率十分担心,前几天水球比赛观众较少,但随着中国队发挥越来越好,关注度也越来越高。听说已有不少地方队开始重视水球运动,这是一个好消息,也是上海带给我们的一份惊喜。”在跳水方面,他很高兴中国队夺得了全部金牌。“但是,其他运动员与中国运动员的差距正越来越小,中国运动员还要继续努力,才能保持优势。”

  他说自己在上海过得十分满意,大家很开心,都有些依依不舍,不想和上海说再见。“以往的赛事中,总会出现各种问题,比如运动员会对住宿、饮食等条件提出各种要求和意见,但这次没有,上海做得十分完美,国际泳联与上海的合作也十分高兴,这是一届让人十分满意的世锦赛。”

  马库莱斯库还向记者透露,两年前的罗马世锦赛,当时的普及率已经相当惊人,统计数字显示,全世界有超过35亿观众收看了比赛,其中有10亿来自中国。而从目前收集的数据来看,上海世锦赛将会创造更高的纪录,“据我所知,这次有212个国家与地区收看了比赛,观赛人群应该超过了40亿,这真值得兴奋和骄傲。”

  (本报记者 平 萍 上海7月31日电)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1年上海世界游泳锦标赛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