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乒超男子组常规赛“四国演义” 张继科状态上佳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8月01日00:24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2011赛季乒超联赛常规赛阶段的比赛全部结束,在男子组比赛中,实力强大的八一、浙商、鲁能和霸州毫无悬念进入四强,宁波、上海、四川和江苏队则落入保级组。本届乒超联赛男子组八支队伍两极分化,前四名的队伍早早确立优势而进入四强,拥有马龙的宁波队出人意料跌落保级圈,四川队和江苏队实力差距较大难求一胜。

  八一浙商鲁能霸州唱“四国演义” 宁波令人大跌眼镜

  乒超联赛男子组从八支队伍的人员配置来看可谓是泾渭分明,拥有新科世锦赛冠军张继科的鲁能队、拥有奥运会单打冠军马琳(微博)和外援波尔(微博)的浙商队、拥有名将王皓的八一队和拥有过去几年在乒超联赛中屡创佳绩的马龙的宁波队的实力要高于其他四支队伍,被看作是四支夺冠的热门队伍。

  最终八一队、浙商队和鲁能队均取得了11胜3负的骄人成绩而列在前三位,鲁能队两负八一队一负浙商队,其他场次保持全胜,张继科取得了23胜2负的惊人成绩而排在单打胜率榜的首位,成为鲁能队拿分的保证,此外方博(微博)/张超的双打胜率也不错,保证了鲁能队一直排在积分榜的前三位。八一队两胜鲁能队但却两负霸州队,另外一负浙商队,因与鲁能队胜负关系战优而最终排在积分榜的首位。八一队头号主力王皓取得了13胜6负的成绩,起到了主将的作用,小将闫安(微博)也取得10胜6负的佳绩,为王皓分担了不少压力。

  浙商队拥有马琳、波尔和郝帅而成为整体实力最强大的队伍,排阵余地比较大,可以做到“东方不亮西方亮”,不过该队缺乏象张继科、马龙那样有绝对实力拿两分的队员,在输给鲁能队和霸州队的比赛中就是让张继科、许昕独得两分而失利的。霸州队主将许昕发挥出色排在单打胜率榜的第三位,帮助霸州队曾战胜了浙商队、八一队,最终也毫无悬念地入围四强争冠组。

  拥有马龙的宁波队一向是冠军最有力的竞争者,马龙在比赛中也打出了应有的水平而排在单打胜率榜的第二位,不过该队其他四名队员的单打总共只胜了两场球,导致马龙孤掌难鸣,不得不掉入了保级圈。江苏队和四川队实力最弱,江苏队主将陈玘发挥不够理想,该队在前12轮全部失利,直到第13轮战胜四川队才尝到一场胜利,这也是该队在本赛季的唯一一场胜利。四川队赛季初曾有过战胜宁波、上海、江苏的表现,但很快就被各队打回原形,自第七轮开始遭遇了八连败。老将王励勤表现不理想,上海队也仅取胜三场而早早跌入保级组。

  国乒主力唱主角  张继科状态上佳 

  本赛季乒超联赛正值明年伦敦奥运会前的赛季,每个国家队主力选手都想以稳定的发挥证明自己的实力。排在单打胜率前七位的除了国乒六大主力以外只有希望之星闫安入围,联赛前四名的队员的主将都是国乒的几大主力唱主角,张继科在拿到世乒赛单打冠军以后状态好的惊人,整个常规赛取得了23胜2负的佳绩,表现出了绝佳的技战术状态。

  马龙、许昕、王皓、马琳的胜率也都比较高,在各自的球队起到了核心的作用。这几名队员也是竞争参加明年伦敦奥运会资格的有力争夺者,他们之间的竞争使得本届乒超联赛充满了竞争和胜负的悬念。老将王励勤、陈玘的成绩不是很理想,两人参加奥运会希望比较渺茫,竞争力也在下降。

  外援中波尔表现比较正常,他在单打比赛中取得了6胜3负的成绩,为浙商队作出了自己的贡献。朱世赫(微博)、吉田海伟和水谷隼表现不够理想,他们在乒超联赛中与各队一号主力较量有较大的难度。新秀中闫安的表现相当抢眼,他先后战胜了马龙、马琳(两次)、王励勤(两次)、许昕、朱世赫等名将,表现出了强劲的上升势头,是一位值得期待的小将。(冰雪季节)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1年中国乒乓球超级联赛专题 

更多关于 乒超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