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乒超八一进争冠曹臻喜极而泣 笑言世乒赛并非很难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7月31日23:19  华奥星空

  华奥星空广州7月31日电 (记者 张矣韵)3-2!八一冀中能源用一场艰难的胜利将乒超争冠组资格牢牢握在自己手中。

  今天晚上,2011赛季中国乒乓球俱乐部超级联赛第一阶段最后一轮全面开战,在女线的一场焦点之战中,八一冀中能源以1-2落后的形势下,逆转主场作战的广州时代地产,从而以8胜6负的战绩获得了争冠组的资格。

  比赛结束后,本场先是战胜对方小将潘晨欣,后又力克刘诗雯的八一队主将曹臻情不自禁地与队友、教练相拥而泣,而这种激动的情绪似乎在两个月前的世乒赛混双夺冠时也未曾看到,“世界比赛也没这么难啊。”曹臻笑言。

  如果说横扫潘晨欣是曹臻正常发挥了自己的水平,而在全队1-2落后时击败刘诗雯,则是曹臻在意志上的胜利,“刘诗雯今天跟我打时心态不对,可能她也很想赢,毕竟对方赢了双打,2-1领先,其实这场团体赛双打很关键,谁赢谁就会占据上风。我也挺紧张的,但我今天必胜的信念比以前更强烈一些,就算输也不能随便轻易输掉。”接受采访时,曹臻坦言。

  “输的话我也会拼到最后一分,真的打不过也认了!2-0领先,第3、4局她打开了,节奏突然放慢了,我的心态也有些反复。第4局下来时,我对教练说这么打,我一点戏没有,他们告诉我决胜局对方也会犯错误的,决胜局心态不会这样,一定要并住,会有机会。所以我就一直这么扛着,赢完以后,我对杨扬打决胜盘挺有信心的。”事实也正如曹臻所言,决胜盘中,杨扬以3-0完胜张潇玉,两人联手将八一队送进争冠组。

  按照规则,第二阶段排在第一位的队将挑选首轮对手,“第一名肯定挑会我们吧,我们没有选择的权利,估计是对辽宁吧。”曹臻表示,“我们现在完成任务了,这场球输了我们就有可能会掉到第7,进前四就不用打保级战了。”

  第二阶段女子争冠组的比赛将在8月4日、7日、8日进行,比赛是三场两胜制,先在首阶段排名靠后的队进行一个主场比赛,其余两场将移师排名靠前的队伍主场进行。(完)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1年中国乒乓球超级联赛专题 

更多关于 乒乓球 曹臻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