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孙杨发布会口误“外气霸露”:夺金破纪录我还是我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7月31日20:44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7月31日,在2011年上海世界游泳锦标赛最后一天的比赛中,孙杨(微博)不负众望,打破了尘封时间最久的男子1500米自由泳世界纪录夺取了金牌,为中国游泳队在本次世界锦标赛上的优异表现画上了圆满的句号。

视频-孙杨:要像刘翔一样 “外气霸露”笑翻全场媒体来源:新浪体育

  赛后的新闻发布会上,孙杨一度口误把自己说成“外气霸露”,一连串直率回答引得记者和现场的志愿者、工作人员们笑声不断。

  获得铜牌的匈牙利选手吉斯率先发言,他说:“我是来自匈牙利,很高兴获得铜牌,我很满意今天的成绩,第一次晋级世锦赛的决赛,这对于我的意义重大,希望有一天我也可以打破世界纪录。”

  银牌选手加拿大的科克伦说:“今天这个场景让我觉得似曾相识,似乎我很久以前就经历过了,比赛很激烈,和很多好的选手一起竞技,我很满意今天的成绩。”

  随后的发布会就成为了孙杨的“清口”“独角戏”。

  孙杨首先发表了自己的夺冠感言,他说:“拿到金牌破了纪录我很高兴,感谢媒体一直关心我,还有我的父母和教练领导们对我的帮助,赛前我没想太多去破世界纪录,会创造怎样的成绩,就是按照自己的节奏去比赛,1500米很长不像400米,中间会发生很多状况,所以能拿到这个成绩和我此前的刻苦训练是分不开的。世锦赛结束后,我还会去澳大利亚特训3个月,此后就会进入伦敦的备战。”

  一名电视台记者率先提问:“在昨天的发布会上,中国游泳队的总教练说你有些毛,不是特别成熟,今天破了世界纪录,你觉得自己成熟了,以后你会不会压力更大了?”

  孙杨回答说:“其实么总教练说得对,我确实不如朴泰桓,心理确实需要加强。相信大家是会把希望放我身上,不过我还是很年轻,不会背上包袱,相信到了明年的伦敦,我还是会像今天在上海这样轻松地去投入比赛的。”

  又有记者问:“孙杨,刘翔已经恭贺了你破世界纪录,你觉得可以对刘翔说点什么。”

  孙杨起初觉得被问到刘翔有点怪,在一片笑声中,他说:“我破的是哈科特的纪录啊!”现场的记者们发出了笑声。

  经过解释,毕竟孙杨和刘翔都是在关注度比较高的男子项目中夺冠的选手,而且都打破过世界纪录,基于这一点,孙杨会怎么说呢?

  孙杨回答说:“毕竟游泳和田径不是一个相同的项目。我觉得刘翔在04年的雅典是创造一个重大历史时刻的人,作为一个中国人,当时我是在电视机前观看的他的比赛,当时感觉也很振奋人心,能和刘翔一样打破世界纪录,也要付出巨大的艰辛,今天我觉得自己的付出是值得的。”

  因为很多运动员都会出现低潮,在获得成绩后,孙杨你自己会不会出现低潮期呢?

  孙杨回答说:“我回去之后不会有大的调整,9月份还有全国冠军赛,我相信我的状态不会下滑,我拿了金牌创造纪录还是我自己,我会用行动证明这一点的。”

  本次世界锦标赛上,孙杨在此前男子4X200米新闻发布会上以自己要参加1500米自由泳预赛、想早点回酒店为理由,不耐烦接受采访,向主持人提议快速结束,曾经惹起了一些非议。因此在发布会上,有记者问,“外界认为孙杨你的性格比较高扬高调,有说法在游泳队里,有的教练建议压一压你的性格,你怎么看这一点?”

  孙杨将头歪在一边说:“我自己觉得我的性格很好,很开朗,至于外气霸露……”这话一说,全场记者再次爆发出笑声,孙杨有些奇怪,“怎么了?”经过记者们提醒,他才知道自己将霸气外露说成了外气霸露。“SORRY,我在生活中其实还是和大家在一起很融洽的,至于教练,我只信任我的教练,别人的我不评论。”

  又有记者问,“孙杨你跟对手相比,你最大的优势是什么,你成为了新的泳坛的偶像,也许会有很多的商约,你现在有商约在身么?

  孙杨说:“我现在身上没有任何的商业待遇,全是以中国游泳为中心的。我的优势,我觉得同样都在训练,我会更刻苦,其实大家都差不多,主要是心态,第一天我的心态处理得不好,还是有遗憾,今天大家也看到了,我调整了自己。”

  最后一个问题是:孙杨,据说你在床头贴过哈科特和朴泰桓的照片,现在你已经打破了世界纪录,你还会贴谁的照片么?

  孙杨有些奇怪地说:“我从未贴过任何人的照片,我一直做最真实的自我,不信你可以和我一起回去看啊。”他的幽默再次引起了现场的笑声。

  如果不是主持人终止发布会,记者们还会继续问下去。发布会结束后,追上去的记者们再次向孙杨提问,一名女记者问,孙杨,你现在已经成为了名人,你上街的话,会不会被人围住难以脱身?

  孙杨回答说:“这个我还真没想过,不会吧……”

  (周超)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1年上海世界游泳锦标赛专题 

更多关于 孙杨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