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世游赛决赛整体上座率超过7成 游泳决赛1票难求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7月31日16:52  新华网

  新华社上海7月31日体育专电(记者罗争光)上海世界游泳锦标赛组委会副主任、上海市体育局局长李毓毅31日下午在媒体见面会上透露,上海世游赛(微博)观众氛围良好,预赛决赛整体上座率70%,游泳决赛“一票难求”。

  李毓毅说:“从总体出票看,预赛、决赛加在一起上座率70%以上。当然,赛事上座率也出现不均衡的情况,预赛的时候观众稍微少一点,但决赛几乎每场爆满。水球比赛一开始关注的人不多,但后来越来越多。游泳项目则是预赛决赛同样火爆,最后几天一票难求”。

  李毓毅还总结说,上海世游赛举办至今总体“有序、平稳、可控”,各方面工作主要体现“五项特色”:一是体现了上海“海纳百川、追求卓越、大气谦和、开明睿智”的城市精神,严格遵从国际惯例、按照办一流赛事的标准进行筹办和举办,“外界有评价说好评如潮,我们认为起码是比较成功”;二是从会歌、游泳百年回顾展、开幕式和闭幕式设计等等,都彰显和宣扬了体育文化;三是让赛事与市民充分互动,通过赛事来鼓励和推动全民健身运动的发展;四是组委会与国际泳联充分沟通,形成了非常好的交流合作;五是始终坚持把安全工作放在重要位置,坚持“服务赛事、安全第一、优质保障”的原则,做好预案,保障了赛事的顺利、精彩进行。

  国际泳联主席马戈利奥内在接受新华社记者专访时表示,上海市民的热情支持和参与是上海世游赛取得成功的一大关键。国际泳联执行主任马库莱斯库在参加媒体见面会时对上海世游赛的筹办和举办工作给予高度评价,并对上海市民和组委会、志愿者们表示感谢。“今天是本届世锦赛最后一天了,大家很开心,也都有些依依不舍,不想离开这里,”他说。

  马库莱斯库还表示,中国运动员在本届世锦赛上的表现让人惊喜,尤其是中国女子水球的巨大突破,会极大地推动水球运动的发展。而在跳水方面,他很高兴中国队夺得了全部金牌。“但是,其他运动员与中国运动员的差距也越来越小,中国运动员们还要继续努力,才能保持优势。”(完)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1年上海世界游泳锦标赛专题 

更多关于 游泳世锦赛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