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一个人的代表团 撒贝娜:没有泳池但不缺梦想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7月31日08:55  东方网-文汇报

  从严格意义上来说,这不是一个人的代表团,达米利·艾哈迈德与哈兹波恩·撒贝娜,一男一女,两个人组成巴勒斯坦队。不过,由于艾哈迈德并没能如愿参赛。于是,撒贝娜,这个17岁的少女成为唯一一个跃入“海上王冠”的巴勒斯坦人。

  10岁初涉泳坛,过去6年里撒贝娜多次取得过国内冠军,“我家里的奖牌有70多枚呢!”小姑娘神情骄傲。但一谈起在上海有没有信心拿奖牌,漂亮的脸孔就黯淡下来。“没有。”她说。她这次参加50米蝶泳和50米自由泳比赛,虽然在巴勒斯坦她是全国冠军,但在上海,小组不垫底就算完成任务。

  “我们面临重重困难,尤其是训练条件,”撒贝娜解释说。她在杰宁大学读书,但杰宁城里找不到一座游泳池,她只能趁着周末回家,到伯利恒的泳池练习。“伯利恒只有一个公共游泳池,分男女专场,”撒贝娜只有在泳池向妇女开放时才能游上一小时,“这么短的练习时间就像洗了一次淋浴。”她说,“而且,伯利恒的泳池只有12米长,根本达不到训练的目的。”更重要的是,由于是公共泳池,每逢周末,本就不宽敞的泳池里总是挤满了人,每一次伸胳膊蹬腿,撒贝娜都要当心别踢到旁人。

  来上海后,撒贝娜就被“海上王冠”迷住了。“没比赛的几天,我拍了许多照片,我要带回去给我的教练看,给更多人看,让他们见识一下什么才是标准泳池。”由于整个约旦河西岸都没有标准游泳池,撒贝娜已向以色列提出申请,希望能到耶路撒冷的标准泳池去训练。“现在离伦敦奥运会还有一年,我希望他们能答应我的请求。有了标准训练场地,我相信凭我一年的努力能够在伦敦奥运会取得更好的成绩。”这个来自巴勒斯坦的小姑娘憧憬着,她说,她一直都相信自己能成为世界冠军。“虽然没有泳池,但我不缺梦想。”

  本报记者王彦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1年上海世界游泳锦标赛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