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沙排大满贯赛高鹏/陈诚出局 徐林胤/吴鹏根并列第九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7月31日06:12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7月31日凌晨消息,2011年世界沙滩排球大满贯赛波兰站男子组复赛阶段的较量全部结束,中国组合徐林胤和吴鹏根以局分1-2惜败给瑞士组合贝拉格亚达和霍伊瑟止步于并列第9位,另外一对中国组合高鹏和陈诚在资格赛中惨遭德国组合博克尔曼和乌尔巴兹卡零封无缘正赛。

  经过在波兰提前一周的适应性训练,徐林胤和吴鹏根作为赛会6号种子被分在O组首先展开小组赛的较量。第一轮就遭遇到瑞士组合格巴瑟勒和施耐德的顽强抵抗,首局对峙激战至21-21平到28-28平后暂时未分出高下,徐林胤和吴鹏根抓住战机以30-28两分的微弱优势险胜第一局。次局比拼同样是战至20-19后,徐林胤和吴鹏根抢得主动以21-19再胜赢得开门红。

  然而小组赛的艰难进程远没有结束,徐林胤和吴鹏根在第二轮面对排名低于自己16位的澳大利亚组合麦克休和斯莱克时,在首局争夺就因为关键比分上没有把握住而以22-24两分的微弱劣势惜败。庆幸的是,徐林胤和吴鹏根随后以比分21-15将局分扳平到1-1重新同回到起跑线,并且在决胜局激战至14-14平后,终于处理好关键比分,此后以16-14涉险过关喜获小组赛两连胜。

  同样的情况还发生在小组赛第三轮,徐林胤和吴鹏根首局争夺再度以比分17-21不敌排名第11位的库尼亚和佩德罗。但是在第二局比分紧张相持到局末后,徐林胤和吴鹏根的大力强发球显示出威力,艰难地以21-19将局分扳平回来。决胜局丰富的比赛经验帮助徐林胤和吴鹏根逐步掌控住主动,最终锁定比分至15-13力克巴西组合,在O组中斩获三战全胜排名第一晋级复赛。

  在经过复赛第一轮的短暂轮空调整后,徐林胤和吴鹏根在第二轮中与排名不相伯仲的瑞士组合贝拉格亚达和霍伊瑟遭遇。第一局体能充沛的徐林胤和吴鹏根攻势凌厉,在网上争夺中完全压制住瑞士组合,率先以21-14轻松获胜占据主动;不过,贝拉格亚达和霍伊瑟在第二局中则是打得积极主动,在加强发球冲击力的同时,拦网盯防效果改善明显,随即领先比分至21-16扳平比分。

  决胜局,徐林胤和吴鹏根在短暂相持后错失一攻机会,被贝拉格亚达和霍伊瑟通过防反成功下球将比分差距拉开,随后奋力反扑又被瑞士组合的拦防紧盯所化解,最终锁定比分至15-11而被淘汰出局。这样,徐林胤和吴鹏根就没有晋级到复赛第三轮,遗憾地止步于并列第9位,最终获得本站的320个积分和8000美元的奖金。

  另外一对中国男子组合高鹏和陈诚在此前进行的资格赛第一轮中,克服从加拿大转机的舟车劳顿困难,率先在第一局以比分21-18收获胜利抢占先机。不过,排名高于自己15位的爱沙尼亚组合威斯克和亚尼随即以同样的比分扳回一局。好在高鹏和陈诚随即及时调整战术打法,在网上较量中重新赢得主动,再度以比分15-10锁定本场胜利艰难赢得开门红。

  资格赛第二轮与实力相当的德国组合博克尔曼和乌尔巴兹卡交锋,高鹏和陈诚在比赛伊始陷入比分拉锯战的时候未能保持住稳定的攻击效率,在局末阶段被对手成功甩开比分至18-21丢掉首局。博克尔曼和乌尔巴兹卡同样是在第二局的网上争夺中,通过拦防压力将中国组合的突破手段所抑制,高鹏和陈诚最终以17-21再度失利而无缘正赛,最终排名并列第33位仅获得本站的40个积分。

  (紫薇星)


分享到:

更多关于 沙排大满贯赛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