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罗雪娟:蛙泳并非中国失利短板 接力美国绝对实力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7月31日03:42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7月30日,上海游泳世锦赛结束了倒数第二日的比赛。作为女子4x100米混合泳接力项目的卫冕冠军,由于赵菁(微博)、季丽萍(微博)、陆滢和唐奕(微博)组成的中国女队不敌美国队惜败摘银。作为新浪体育的特约点评嘉宾,前奥运冠军罗雪娟直言距离上届中国队创造的世界纪录仅差0.17秒的美国队,“拥有绝对的实力去拿冠军”,而差距较大的第二棒蛙泳项目也并非中国队卫冕失利的短板。

  “作为卫冕冠军,看比赛的时候中国队把气势游出来了,比赛还没有开始的时候大家就站起来了,在等待他们的出场。这四个人里有三个是来自上海的姑娘,再加上赵菁,他们比出了风格。按照实力分析的话,美国队拥有绝对的实力去拿冠军的,距离上届中国队打破的世界纪录很近了,上届他们没有进入决赛出了点意外,这次他们是很强大的队伍,中国队具有夺金的实力但是分析下来还是有差距的。”

  在09年的全国游泳锦标赛上,季丽萍在女子100米蛙泳决赛上,以1分05秒32勇夺冠军,该项成绩也让“蛙后”罗雪娟在2004年雅典奥运会上创造的原亚洲纪录1分06秒64成为历史。前几日,季丽萍将本届世锦赛女子100米蛙泳铜牌收入囊中,但在200米半决赛后出局的她当时也直言与美国女将索尼之间“已是属于两个层次”。今晚,负责第二棒的季丽萍游出了1分06秒27的成绩,但落后索尼将近能有两秒。赛后,总教练么正杰直言两年前预赛出局的美国队收复失地的最大“功臣”便是索尼,那么是否这一棒也成了中国队卫冕失利的主因所在?

  对此,罗雪娟表达了不同意见:“其实还好啦,那天也讲到了,索尼的能力确实很强,即便是在过去我的鼎盛状态估计也要落后她半秒到1秒左右。扣除接力的反应时间,现在蛙泳的转身规则改了,再加上泳衣的更新,就算我上场游最多能提高1秒5左右,能游到(1分)5秒整的样子。”

  “接力就是这样存在着可变性,如果咬得很紧的时候相互间也会影响彼此的发挥,但这次中国的实力已经很强了,把自己的水平发挥出来了。最近几届世锦赛我们都有奖牌入账,中国游泳的实力在上升,希望这个传统能够继续保持下去,能让我们看到中国游泳一直能保持在这个水准之上。”罗雪娟憧憬道。

  (何霞 发自上海)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1年上海世界游泳锦标赛专题 

更多关于 罗雪娟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