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菲鱼”捍卫百米蝶泳王位 小西埃洛摘下第二金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7月30日21:32  新华网

  新华社上海7月30日体育专电(记者周欣、俞菀)美国的奥运8金王菲尔普斯以男子100米蝶泳的胜利,证明他依然是蝶泳王者。巴西的奥运冠军西埃洛收获了上海游泳世锦赛的第二枚个人金牌——男子50米自由泳。包括3名上海选手的中国女队捧得4X100米混合泳接力银牌。

  尽管菲尔普斯在200米混合泳和200米自由泳中无缘金牌,他依然是男子蝶泳的统治者。继200米蝶泳称王后,他在100米蝶泳中采用了先抑后扬的战术,50米转身处名列第三,凭借出色的转身技术和水下蝶泳腿迅速抢占到了领先优势,并以领先第二名波兰选手切尔尼亚克0秒44的明显优势取胜。菲尔普斯的夺冠成绩是50秒71,他在罗马世锦赛上创造的世界纪录为49秒82。美国选手麦吉尔收获铜牌。

  菲尔普斯说:“我现在身体状态不是很好,我很想游得再快一点。比赛很艰难。明年我想发挥得更好,我还有很多细节可以改进,这块金牌是个促进。今天这个成绩还是不错的,但距离我的预期还是有差距,我还有很多进步的空间。我需要多看比赛录像,发现自己的问题。”

  在男子50米自由泳“飞鱼大战”中,巴西的卫冕冠军西埃洛力压群雄,以21秒52的成绩笑到了最后。此前他获得了50米蝶泳冠军。意大利选手卢卡收获银牌,成绩是21秒90。法国名将贝尔纳以21秒92的成绩获得铜牌。

  西埃洛在赛前承受了巨大的心理压力,因在国内比赛时被查出利尿剂,兴奋剂检测呈阳性;直到上海游泳世锦赛开赛前3天,国际体育仲裁法庭才宣布,西埃洛免受处罚,才得以参加世锦赛。西埃洛说:“过去的这一周时间里,我一直特别紧张,但是觉得自己变得更强大更成熟了!虽然我才24岁,感觉好像已经42岁了。”

  由赵菁、季丽萍、陆滢和唐奕组成的中国女队在4X100米混合泳接力决赛中站上了亚军领奖台。美国队赢得金牌,澳大利亚队名列第三。 担任最后一棒的自由泳选手唐奕说:“前面三位队友表现得非常好,我最后一棒非常有信心,这枚银牌特别不容易,我们为此感到骄傲。”

  50米蝶泳的胜利属于荷兰选手德克,成绩是25秒71。瑞典的世界纪录保持者阿尔沙马尔以0秒04的差距名列第二。法国选手埃尼克位居第三,成绩是25秒86。中国选手陆滢以0.01秒的劣势屈居第四,与奖牌无缘。

  16岁的美国小将富兰克林以2分05秒10的成绩摘得女子200米仰泳的金牌,澳大利亚选手霍金和荷兰选手范鲁文达尔分别以2分06秒06和2分07秒78的成绩获得银牌和铜牌。

  英国的奥运会双冠王阿德灵顿终于在女子800米自由泳上赢得了第一金,经验老到的她凭借最后25米的冲刺以8分17秒51的成绩封后,领先了一路的丹麦选手弗里斯和美国名将齐格勒分获银牌和铜牌。

  上海游泳世锦赛31日将进行最后7个项目的角逐。至此,中国游泳队收获4金2银7铜,尾随美国队的12金4银7铜在奖牌榜上列第二位。巴西队凭借3金占据第三位。(完)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1年上海世界游泳锦标赛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