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英国名将夺女子800米自金牌 最后超越源于强大动力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7月30日20:54  新华网

  新华社上海7月30日体育专电(记者聂云鹏)在30日晚间举行的上海游泳世锦赛女子800米自由泳决赛中,英国名将阿德灵顿夺得金牌,丹麦选手弗里斯和美国选手齐格勒分获银牌和铜牌。

  当晚女子800米自由泳的角逐十分激烈,而阿德灵顿与弗里斯之间的竞争成为本场赛事最大的看点。阿德灵顿是北京奥运会双料冠军、女子800米自由泳世界纪录保持者,而弗里斯是2009年罗马世锦赛女子800米自由泳和本届世锦赛1500米自由泳冠军。一开赛,这两位选手就为头名位置展开争斗。弗里斯展现出极强的求胜欲望,在前300米牢牢压制住阿德灵顿;而阿德灵顿也并非浪得虚名,她紧随其后并一度超过弗里斯。在随后的比赛中,赛场变成了这两位女将的舞台,弗里斯在前,阿德灵顿则紧紧咬住,两人齐头并进。

  最后50米的冲刺阶段,阿德灵顿表现出强大的实力和冲刺能力,将第一的位置从领先的弗里斯手中夺过。最终阿德灵顿以8分17秒51的成绩获得金牌,弗里斯紧随其后获得银牌,成绩为8分18秒20。美国选手齐格勒在整场比赛中表现相当稳定,牢牢把持第三把交椅,获得铜牌,成绩为8分23秒36。

  在赛后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阿德灵顿对比赛的结果表示满意,“这样的胜利让我感到兴奋,我是个幸运的女孩”。不过,她同时坦承比赛中还是承受了不小的压力,“比赛非常激烈艰苦,姑娘们游得都很棒,特别是弗里斯实力很强”,“最后50米我有些紧张,告诉自己一定要坚持住,终于在最后阶段的冲刺中超越了她”。

  而亚军得主弗里斯则向阿德灵顿发出了新的挑战,“虽然没拿到金牌,但我对自己的表现还是比较满意,也很享受整个过程”,“伦敦奥运会我还要与阿德灵顿较量一番”。季军齐格勒也表示,参加完这个比赛项目后更加有信心了,“明年伦敦奥运会我会尽全力去拼的”。(完)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1年上海世界游泳锦标赛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