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罗切特上海世游赛成就“四金王” 他实在太无敌!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7月30日19:42  深圳商报

 

7月29日,罗切特在颁奖仪式上。新华

 

  【据新华社上海电】上海游泳世锦赛29日晚决出了5个项目的冠军。美国选手罗切特连续夺得两枚金牌,累计已有四金在手;包括孙杨、张琳在内的中国队则在男子4×200米自由泳接力中勇夺铜牌,实现了历史性的突破。

  北京奥运会夺得八金的菲尔普斯在上海世锦赛上星光黯淡,而他的队友罗切特则成为最耀眼的明星。此前,罗切特已先后在男子200米自由泳和200米个人混合泳项目上击败菲尔普斯,拿到两枚金牌;他的特点是技术全面,能游多种泳姿,而且都是世界级的水平。在当晚的男子200米仰泳决赛中,罗切特在出发后很快确立了领先优势,在前50米的争夺中,他力压日本名将入江陵介排在首位;在接下来的比赛中,他始终牢牢占据了第一的位置,最终以1分52秒96率先触壁,将金牌收入囊中。

  而在当晚的最后一项决赛——男子4×200米自由泳接力中,罗切特不仅与队友一起获得金牌,还扮演了“救世主”的角色。比赛中,游第一棒的菲尔普斯简直是在梦游,仅以第三名的糟糕成绩交棒;虽然第二棒美国队冲到第一,但第三棒又落到了第二位;最后一棒罗切特出场,拼尽全力超越了身边的法国人。此时的菲尔普斯,正在池边紧张而无助地注视着罗切特。还好,罗切特为“飞鱼”完成了救赎,也为自己又添了一块金牌。

  在同一场接力比赛中,由汪顺、张琳、李昀琦和孙杨组成的中国男队奋勇拼搏,在与美国、法国、德国、澳大利亚等传统强队的竞争中毫不畏惧,最终取得一枚宝贵的铜牌,实现了中国男子游泳的重大突破。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1年上海世界游泳锦标赛专题 

更多关于 罗切特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