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么正杰:备战奥运仍需卧薪尝胆 最满意选手是焦刘洋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7月30日18:12  新华网

  新华社上海7月30日体育专电(记者俞菀、李学梅)尽管中国游泳队迄今在上海世锦赛上表现不俗,但总教练么正杰在30日下午的新闻发布会上却着实给大家泼了一盆“冷水”。他表示,虽然开赛七天来,基本完成了预期目标,但仍有一部分运动员的表现不尽如人意。如果要想在伦敦奥运会上更进一步,就必须从现在开始“卧薪尝胆”。

  “这次世锦赛我们有天时、地利、人和的主场优势,上海给予了我们各方面充分的保障,比赛中还有空前庞大的拉拉队。正是基于这些因素,我们的运动员表现不错,有些项目还以微弱的优势获得了冠军。但这不能证明伦敦奥运会的路会走得很容易,我们必须卧薪尝胆、充分准备,争取比08年奥运会时做得更好。”么正杰说。

  到目前为止,么正杰最满意的运动员还是焦刘洋。“世锦赛前她刚在巴西参加完军人运动会,马上又飞回来,在疲劳状态下和刘子歌一起把200米蝶泳的金牌保下来很不容易。”

  对于张琳的表现他也给予了肯定。“张琳的情况大家很关注,队里的领导也很注意。他恢复训练的时间很短,在还没有完全达到最佳状态的情况下能够发挥出这样的水平,说明他正在向一名顶尖的运动员蜕变。目前他在中国游泳男队中起到中流砥柱的作用,责任很大,他对自己的要求也很高。”

  在么正杰看来,中国游泳队目前有成绩,却还远不是躺在“功劳簿”上沾沾自喜的时候。“中国游泳还处于初级阶段,必须要坚持让运动员走出去,把好的教练请进来。当然,这并不是说中国的教练就培养不出冠军,现在的冠军几乎都是我们的教练一手带起来的。对于国外的经验,我们也不是全盘接受,而是取长补短。”

  无论从运动员的身体素质、训练战术还是实力方面,中国游泳队都在向世界强队靠近。“08年北京奥运会的时候,我们主要瞄准的是澳大利亚队,但从这次世锦赛中不难发现,欧洲国家,特别是英国、法国的运动员进步非常快。所以伦敦奥运会上可以说‘高手如云’,我们会遇到新的困难,必须更加努力。”(完)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1年上海世界游泳锦标赛专题 

更多关于 么正杰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