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200蝶若推迟刘子歌会更好 幺正杰:警惕潜在威胁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7月30日17:54  华奥星空

  华奥星空上海7月30日电(记者 李旭)北京奥运会冠军刘子歌没有在本届世锦赛上给大家带来惊喜。中国队总教练幺正杰提出假设,“如果200米蝶再往后推几天比赛,结果可能会不一样。”

  三年前的北京奥运会,刘子歌的横空出世,不但拿到了当届奥运会女子200米蝶泳的金牌,而且还打破了当年的世界纪录。2009年全运会,刘子歌游出2分01秒81的世界纪录,这个成绩不要说超越,至今根本无人接近。

  但在本届世锦赛上,这位被万众期待的蝶泳王者却未能收获一枚金牌。女子100米蝶泳决赛,刘子歌的排名和预赛一模一样,仅排在了第六名。除此之外,自己的主项女子200米蝶泳比赛中也未能摘得金牌,仅仅获得第三名。其主管教练金炜解释:“主要是训练的问题,练得太狠了,没调整过来。”

  “100蝶游完之后,我跟金炜有过交流,他谈到训练上出了一些问题,主要是训练时间安排问题。我个人认为,比赛往后推几天,刘子歌的情况可能好一些。”幺正杰透露,“我鼓励金炜,这种训练稍微有些‘过’的情况,就会越比越好,到了200蝶时刘子歌的表现要比100蝶好多了。如果在往后推迟两三天比200蝶,可能还会要更好一些。”

  当刘子歌未在最佳状态时,在200米蝶泳上击败她的正是老对手焦刘洋。幺正杰评价其为本届世锦赛最满意的中国选手,“她的情况跟其他运动员不一样,刚刚到巴西参加军人运动会,完了飞行很长时间赶回来,很疲劳的状态下跟刘子歌一起,把女子200蝶金牌拿回来,确实非常不容易。”

  于此同时,幺正杰也指出“隐忧”,“通过这次比赛,我们可以发现,英国法国的选手进步非常快。而且明年是在伦敦比赛,中国队的挑战非常大。整个国际格局在变化。”而在女子200米蝶泳这个项目上,在焦刘洋与刘子歌之间抢走银牌的,正是一名英国选手。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1年上海世界游泳锦标赛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